月落不离天陶艺展 张永宗阐述心灵创作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讯】柴烧陶艺是一种古老技术,作品不上釉,呈现木柴火焰熏烧的自然纹路,台湾知名柴烧陶艺家张永宗,应彰化市公所之邀,展出“月落不离天”等3大系列,作品具独特的朴拙色彩和粗犷质感,一起去看看。

这款月落不离天烧陶,用田间的泥土来当釉药柴烧,烧出釉药流下来的动感,相对于月亮升上去的感觉,作品相当有质感。

柴烧陶艺家张永宗:“月有阴晴圆缺,所以我这个月越来越小对不对,新月眉,让它在上升当中,有看到实体的,也有看到这个是一个空,它不是一个实体,但是你却看到一个新的月亮。”

彰化市长邱建富:“他所做的作品在国内来讲都是顶尖的陶瓷作品,尤其是他的水准已经到世界级,因为他担任过很多陶瓷比赛的主要评审,所以说他的作品非常有特色。”

张永宗一直是国际柴窑评审的座上客,在他的教学创作过程中,他认为心灵的创作,远胜于技术的提升,希望创作者都能够走出自己独特的风格。

柴烧陶艺家张永宗:“我们走我们的路,所以说我们的教育是不是在启发小孩子,对我说来每个小孩子像一团土,我希望我教的小孩子每一个做出来都不一样,因为他的文化背景,因为我教美国学校,40个国家的学生我教过,不一样。”

传统柴烧陶艺,需要多日的高温烧窑,过程繁复,使作品呈现出多样色彩和斑斓,陶艺家张永宗这次 3个系列作品展出,希望让观众感受陶艺作品的感动温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