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母婴破伤风 同济会亚太年会献礼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416) 同济会,本着服务人群,造福社会的精神,帮助弱势、提供儿童成功成长的机会,是世界4大社团之一。本周末(3/11、3/12)在台中举行的亚太年会,适逢台湾同济会100周年,场面盛大。

同济会平日服务社会贡献心力,一年一度的亚太年会,来自国内外2千多人与会。适逢台湾同济会100周年,开幕日(3/11),总统当选人蔡英文、副总统吴敦义,及台中市长林佳龙都到场祝贺。

2015-2016国际同济会亚太区主席吕金像:“台湾总会是全世界最大的区总会,所以我们有这个荣誉把这个年会完成,我们感到代表台湾总会把这个事情来达成,也是我们台湾同济会的光荣。”

国际同济会是世界四大社团之一,本会期当选国际同济会世界总会理事的简珠清,希望利用在国际团体的活动中,让世界看到台湾。

国际同济会世界总会理事简珠清:“我想我们已经退出联合国,而且很多国家根本都没有邦交,NGO这种非政府的组织,我想对于我们台湾的形象是很重要,我们不能只限于某一个部分,或者只限于自己的家乡,我们要敞开胸怀,让世界每一个人都知道我们台湾人民的友善,台湾人民对于这种善事的舍得付出。”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TO)资料显示,母婴破伤风每9分钟就夺去一名婴儿的生命。它会对幼小的新生儿造成极大折磨,几乎没有存活的希望,破伤风也会夺去母亲的生命。

同济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委蔡胜屏:“每天有160个人因为破伤风而死亡,我们现在已经减少到125个人,所以全世界的破伤风因为我们同济会的捐款,注射疫苗已经死亡率降低了百分之15,所以消灭母婴破伤风这个活动,就是我们同济会献给我们100周年,我们最大的纪念品。”

同济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希望持续募款,消灭全世界的母婴破伤风。展望未来,更希望发挥同济会的影响力,为世界带来和平与希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