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时尚冲击 传统品牌改变销售策略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讯】秋冬时装周刚刚结束。在新媒体崛起,以及快时尚的冲击下,一些国际知名品牌为了因应,也开始改变销售策略。

时装周上,一套套设计师的精美时装出现在伸展台,但往往,这些服装都要等到半年之后才能买到。不过在新媒体和快时尚的冲击下,传统品牌也开始对这样的模式提出质疑。

Burberry CEO克里斯多福•贝里:“我们都要提出质疑,如果我们放上Instagram、直播、展出这些服装了,我们不能再去期望顾客被传统的时程绑住。我认为,我们都应该改善和改变。”

LIBERTY总经理埃德•伯斯戴尔:“现在没有人可以理解,当他们看到一些商品,为什么还要等到六个月后才能买到。”

打开美国知名品牌MICHAEL KORS网页,刚展出的成衣系列已经开始在网路上销售。一些品牌像是Prada、梦尼可•路易李尔Monique Lhuillier等,也已经开始做出调整。

时装设计师Monique Lhuillier:“因为我经营我自己的社群媒体,我了解,当大家看到图片的时候,他们立刻就想要买。所以这季我做了一些改变,我在时装秀上有五个款式,是可以直接购买的。所以,时装秀会在我们的网站上直播,大家可以尽快的买到这些商品。”

不过,其实,提早销售的方法,在香奈儿早已行之有年。

香奈儿创意总监卡尔•拉格斐:“我们甚至两场秀,在时装周展出当天就已经在店里卖了,季初系列和主系列。我们已经这样做好几年了。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懂我们会有这样的对话。”

不过,仍然有些时尚界人士,持不同看法。

时装设计师Ermanno Scervino:“我觉得这不适合我,这不适合顶级服装,我们有很长的设计时间,我对这种模式不感兴趣。”

Dior CEO Sidney Toledano:“怎么可以让你刚刚看到的服装在隔天就可以在店里买到?我也告诉你,当你将服装在隔天就放到店里卖,这表示时装周上的服装都是事先做好的,这样会有风险。”

各大品牌各有主见,不过在新的媒体、新的消费时代,谁能胜出?谁能存活?仍待时光,给答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