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重划西法拉盛 议员忧社区不堪负荷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讯】为了配合白思豪市长的可负担房屋计划(Housing New York),纽约市政府计划把西法拉盛地区土地重新改划,建设成为一个拥有住宅、商业大楼、公园及相应公共配套设施的社区。不过,法拉盛的人潮熙熙攘攘,每天的人流量已经非常大,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和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担心,法拉盛社区会不堪负荷。

西法拉盛范围包括,北至北方大道、南至罗斯福大道、东至王子大街、西至万威克高速公路(Van Wyck Expressway)与法拉盛河滨,有10个街区,占地32英亩。据此前资料,规划局计划在这个区域,建设一个公交捷运中心,同时建设938个住宅单位,516∼619个永久性可负担住房单位,91,356平方呎的休闲空间。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我们也欢迎可负担住房,我们也愿意需要可负担住房的耆老及民众,有一个安全美好的居住地。但是他们不应该被当作二等公民对待。为什么要在大学点那边安置他们,那边的污水沟都没有清理。难道政府是想说,如果你没有能力负担好的住宅环境,你们就应该在这样的环境生活,这对谁都不公平。”

高楼、住房建起来,法拉盛人口随之增加,对人口密度本来就已经很高的法拉盛来说,还涉及学生就读、学校拥挤、负荷已经繁重的7号地铁、拥挤的法拉盛交通、泊车难,等等一系列情况,都是议员担心的问题,因此他们将联合推出立法。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这就是立法的原因,我们必须就交通系统进行分析后再来谈开发。每个住在法拉盛或者经过法拉盛的人都知道,这里已经容不下更多的公车了,还要加多少7号车车厢才够用?要在每个站都放一辆列车吗?一列走了再来一列,这太荒谬了。你们看看,飞机噪音问题还亟待解决呢。”

在周四晚举行的西法拉盛发展听证会上,市议员顾雅明也对城市规划局的地区重划方案,提出质疑,希望市政府能够审慎考虑,听到他们反对的声音。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