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让飞机航班延误25分钟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讯】听说过乘客因班机延误而上诉索赔,没听说过主动要求航班延误的。但是美国就有这么一位乘客,在过去的几周一直写信、打电话纠缠航空公司,要求他们推迟某航班的起飞时间。

这位名叫Joe Rao的乘客,是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海顿天象馆的天文研究员。他过去2个月以来不断写信、打电话给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因为他们有架从阿拉斯加飞往夏威夷的航班,正好能让乘客在飞行途中观看周三的日全食

Rao早在一年前就开始计划在空中观赏这次日全食,他研究了大量航班信息,最后锁定阿拉斯加航空的这架班机。尽管航线对了,但起飞时间却早了点,由此出现了前面的一幕,Rao开始纠缠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要求推迟那趟航班的起飞时间。

Rao说:“我就像只打不死的蟑螂一样,不停地打电话、不停地写信 。”

航空公司最后还是妥协了,他们说,“我们被乘客的热情感动,航空公司当然不会为私人因素改变航班,但这真的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天文时刻,所以我们觉得值得做出调整。”这趟航班因此而推迟25分钟起飞。

许多天文迷知道这趟航班延后起飞时间之后都纷纷订位。

Rao在1990年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说服美国ATA航空(已倒闭)将夏威夷飞旧金山的一个航班推迟41分钟起飞。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