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文能力测验”4月在多伦多举行

驻加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将于4月23日在多伦多举办“华语能力测验”,通过测验者可获得相应华语等级证书。

据驻加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处消息,2016年多伦多地区“华语能力测验”订于2016年4月23日下午2时在Unionville High School (201Town Centre Boulevard, Markham, ON L3R8G5)举行,报名参加测试的截止日期是3月18日。

2016华语能力测验分为入门基础级、进阶高阶级和流利精通级,测验费加币40元(选考正体字优惠价30元);另有儿童华语文能力测验,分为萌芽、成长和茁壮3级,测验费加币18元(选考正体字优惠价16元)。

通过华语文能力测验等级标准者,可取得中华民国教育部颁发之证书,此证书可作为加拿大籍学生申请台湾奖学金及教育部华语文奖学金之重要参考文件,同时也是海外联招会免试地区中文科目采计之参考标准;而儿童华语文能力测验以7至12岁母语非华语之儿童为主,以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华语程度,激励他们学习华语的热忱,并作为学校华语课程规划之参考资料。

华语测验分为正体字与简体字两种版本,有意者可通讯报名,并可洽询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教育组。

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教育组联络资讯:

住址:45O’Connor Street, Suite1960, Ottawa, Ontario, Canada, K1P1A4.

电话:(613)231-5080或 (613)231-4909

传真:(613)231-7508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网页:http://www.taiwan-canada.org/tecoedu/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