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积分入学制 昆山家长请愿遭镇压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讯】9号,江苏省昆山市一、两百名学生家长到市政府请愿,遭数百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12人被抓捕后释放。家长表示,他们按照去年外地新生入学标准,举债在昆山买房子,市政府近期却开始实行积分入学制度,导致数千孩子无法上学。

9号上午,昆山有一、两百个新生家长,身后贴着“有房就要上学 还我们公道”的标语,聚集市政府前广场请愿,要求取消“积分入学制度”。

昆山王姓家长:“大概有一两、百个吧,都是自发的去广场,大概有几百个武警、特警出动了,他们真的是野蛮执法,我们如果有拿手机拍的话,就会把人家抓走。我们反映这个问题,去了三、四次了,都没有给答复。”

昆山陈姓家长:“他们说三分钟驱散,三个特警就一个抓我胳膊、一个抓我腿的,把我踢到地上,把我往车子上一摔,腰骨就摔坏了,六点多放出来,现在都下不了床,不能动,还发着高烧。”

家长们表示,他们按照昆山市去年外地新生入学标准,8月1号前在昆山购屋和缴社保满一年,没想到今年市政府以学校不够为由,实行严苛的积分入学制度,积分计算日期也提前到3月1号,导致至少数千名孩子上不了学。

陈姓家长:“我们借了那么多钱买了一套房子,孩子不能上学,最主要计划生育挂勾,没交社会扶养费扣50分,交清了还要扣30分,还有闯红灯也扣分,跟城管吵架也要扣分的,大学生也有积分的,像我们没有文化的,就一分也没有。”

家长们还说,昆山本地人和台港澳及外国人的孩子可直接入学,而外来农民工比积分入不了公办学校的,只能进高学费的民办学校,或回老家上学成为留守儿童。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