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地震五周年 废核电站成焦点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讯】在日本311大地震五周年来临之际,废弃核电站引发世人关注。当年大地震引发的海啸,造成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4号机组发生核泄漏事故,至今仍未解决损害问题。另外在大地震中失踪的2500多名人员至今还没找到。

2011年3月11号,日本东北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10米高海啸,造成1.5万人死亡和严重财产损失。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的1-4号机组,受到地震和海啸冲击,造成核泄漏事故。

地震至今五年过去了,上千名工人加入抢修和阻止核电泄漏的工作中,但核电站工人表示,仍然无法预测四个废弃核电机组中的三个机组损坏程度情况。

福岛第一核电厂主管AKIRA ONO:“很难解释我们取得多少百分比的进展。假设用爬山项目比喻,如果最高峰是第十站,那么我们大概只经过了第一站。”

目前,福岛核电站工人正在加强水净化系统,并防止被核污染过的水源流出。

另外在311大地震中失踪的2500多名人员至今下落不明。在大地震五周年之际,家属已要求政府再次展开大规模搜寻失踪人员的行动。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