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韩裔争权 大闹社区中心 警察惊呼“太疯狂”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慧正报导)韩裔美国人社区中心曾是美籍韩人温暖的家。2014年起,,尹成勋和金胜雄两人争做主席而不断诉讼,争吵,使社区失去当初建设的初衷和精神,成为韩裔社区的悲哀。

韩裔美国人社区中心的宗旨是要“在洛杉矶中心有我们自己的一个家”。它由韩国政府财政拨款和洛杉矶韩裔美国人联合会的领导人组织捐款建立于1975年,中心有四层楼,座落于洛杉矶西路和奥林匹克路交界处。

该社区中心随后设立基金会用于运营社区中心,组织社区活动。他们的活动经费来源于这栋大楼的租金和广告出租。洛杉矶时报认为,高额的广告收益,正是尹成勋和金胜雄争做主席的根源。

2014年,林胜宗(时任基金会主席)因车祸去世,当时金胜雄是副主席。洛杉矶时报透露,金胜雄觉得自己应该继任主席。尹成勋则是董事会成员,他却认为应当重新选举主席。两人都有各自的支持者。两派在董事会会议上争吵到白热化时,金胜雄宣布休会带着他的支持者扬长而去。尹成勋的支持者则选举他为新的主席。

战争从此开始,涉及的重点人物有四位:金胜雄,尹成勋,詹姆斯•安和另一名基金会董事。(他们支持金胜雄)

第一轮战争:互相起诉。金胜雄告尹成勋欺骗组织成员,另一名基金会董事告尹成勋在同意书上伪造自己的签名以夺取权利,尹成勋则告违规代理行使董事会主席的职权。

第二轮战争:抢占大楼。先是詹姆斯•安(韩裔美国人联合会主席)和另一名基金会董事对尹成勋发出限制令,禁止他进入大楼。尹成勋的回应是携带武器,威胁要暴力闯进大楼。后是尹成勋对金胜雄发出了初步禁令,禁止他再以董事会主席的名义行事。并带保镖和锁匠进入大楼敲开大门的锁,换了基金会办公室的门锁。不到24小时,大楼门锁则被金胜雄一派换了。

第三轮战争:抢广告费。大楼被金胜雄一派抢占后,尹成勋成立了自己的董事会,并把基金会的地址改为了一个邮箱,从中收取广告商寄来的支票。之前的支票都已经落到了詹姆斯•安和金胜雄一派的手里。

双方对骂,说对方是骗子,盗用基金会的基金。严重时,在走廊上对骂,造成骚乱。洛杉矶警察警官哈利•卓不得不前往基金会办公大楼调解纷争。他说,“这简直太疯狂了。”

韩国城记者Pyong Yong Min说,“这是整个韩裔社区的悲哀。”曾为社区中心捐款2万美元的80岁的韩裔老人See-myun Kymm说,“现在一切都变成了钱权斗争,早已经脱离了我们当时修建这个地方的初衷和精神。”“这些人让我觉得恶心。”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