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发明震惊世人!19岁少年进NASA总统也亲接见(视频)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3D打印机械手臂对于热爱科技发明的人来说并不陌生,但你知道吗?有一种机械手臂是可以用人的大脑意念控制的,而且研发出这款高科技成果的人,是一个年仅19岁的帅小伙——Easton LaChappelle!凭借这项研究成果,他获得国际科学工程大赛的二等奖,被NASA邀去工作,还被美国总统奥巴马请进白宫。

这个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少年获得如此惊人成就的原动力,竟是为了一个7岁的小女孩。

五年前,Easton LaChappelle还只有14岁。那时候他非常痴迷于变形金刚,想要拥有一个酷酷的机器人手臂。于是,这个满怀梦想的少年决定自己动手来实现这个愿望。他用乐高积木、钓鱼线和五个独立控制的服务器,制造了一个机器人手臂。

老师看到他的“杰作”后十分惊讶,马上推荐他带着他的作品去参加科罗拉多的科技博览会。在博览会上,他遇到了年仅7岁的女孩珍妮。

珍妮生来没有手臂,她的父母为了给她安装一套植入脊髓的义肢,花费了8万美金。这笔钱对于这个普通的家庭来说是相当沉重的负担。而随着珍妮一天天长大,更换新的义肢将要花费几十万美元。

得知这个情况,让刚刚在博览会上获得三等奖的Easton陷入沉思——也许,自己可以做点什么来改变别人的生活?一个大胆的想法产生了,Easton决定把自己的发明变成一个可以用脑电波控制的假肢手臂,来帮助像珍妮一样需要帮助的人。

于是,这个对电子和编程几乎一无所知的少年,开始了一项在许多人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此后的5年里,他一边通过互联网搜集资料和教程,努力学习机械臂的三维设计、微控制器、电机讯号的转换等等相关的科技知识,一边动手反复试验。他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但仍然坚持不懈地向着一项项世界级难题发起冲锋。

Easton也曾向一些专家请求帮助,但专家却告诉他,凭现在的科技,想要用脑波来控制机械臂是不可能实现的。Easton并未就此放弃。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一款可以用意念控制小球的简易游戏中受到了启发。经过深入研究,Easton发现了小球的不同运动方式与脑电波之间的特定联系,他机智地将这种方式运用到自己研制的机械臂中。经过反复实验,他终于成功地制作了一种无线式的头戴装置,戴上这个头盔就可以通过脑波来控制机械臂。

“它能够读取大脑的大约10个信道,所以它的运行方式有点像肌肉传感器,它会读取从大脑放出的一些小信号,然后将其转化成软件可以读取的东西,我们实际上会跟踪分析不同脑电波代表的意义,并尝试将其转化成某一特定动作。”Easton说:“所以,根据这一模式我能够通过脑电波来实现握手或张开手的动作。”

为了把这种脑波机械臂的成本降下来,除了齿轮、马达和螺丝外,Easton制作的机械臂所有零件均使用3D列印。他成功地把机械臂的成本价格,降低到普通家庭都能承受的500美元左右。而且3D材质的机械臂相当轻巧灵活,像使用电钻和扔球这种高难度动作,只要用脑一想,机械臂便能轻易完成。

Easton研制的这个机械臂有着和人类相类似的指关节,每一节手指都能够弯曲。安装在手腕内部的小电机能够通过类似鱼线的钢丝牵引手指进行活动。

最可贵的是,Easton并没有将这一发明变成为自己捞金的资本。为了能够帮助更多的人,他在网上公开了程式代码,这意味着任何人都能通过网路下载,而将机械臂通过3D列印机列印出来。

19岁的Easton完成的这项发明震惊了科技界。他在白宫受到奥巴马总统的亲自接见,还被NASA邀去一起开发项目工程。

目前,Easton正在对Anthromod进行第五次迭代,所有这些3D打印的原型都被用于不同的应用。这位年轻的发明家甚至设想过将机械手用于在远距离处理爆炸物或危险的化学品等方面。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