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魔鬼特训 背30公斤重装备摸黑搜救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讯】新北消防特练登场,除了要背负30公斤的重装备来爬梯、长跑,还要在浓烟密室当中,摸黑来搜救,配合崭新的“e化训练系统”,精准的纪录了每一个消防人员的体能。

模拟火场环境的训练室,黑凄凄、能见度0,活像个迷宫,还有一堆关卡。

上下爬坡还算小Case,吃力的还有超过一个人高的“立坑”,一不小心误入机关,肯定挂彩受伤。

新北消防特训,祭出魔鬼课程,受测阶级堪称历年之最,从外勤正副大队长,到基层分队长,通通得来磨炼。

新北消防四大队副大队长 林士闵:“是让我们消防人员习惯这种,在这种剧烈体力活动之下的,空气呼吸器的使用,让我们的消防人员,适应这个东西,我觉得是最有帮助的。”

新北消防七大队副大队长 林世明:“消防衣消防裤消防鞋,包含空气呼吸器,还有面罩,那这整套的装备下来,约莫25~28公斤。”

受访的这2位,四大队副大队长 林士闵,人称特搜木村拓栽,七大队副大队长 林世明,绰号消防贝克汉。

两个人都是特搜出身,是学长学弟,但尬起体能、互不相让。

“循环梯”不断升降,考验的是肌耐力。

挂着绳索的拉力器,则是磨练臂力与爆发力,测验项目一箩筐,E化测量全面启动,精准记录、备存资料。

新北市消防局长 黄德清:“正常我们打200Bar~300Bar,过程的一个空气呼吸器里面,你到底在火场里面,能够使用多久的一个时间,透过这个训练告诉我们消防人员,我们实际能够在火场作业的时间,大概是多少。”

斥资900万的E化特训系统,让消防员,再进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