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访美 与湾区侨胞谈台湾未来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讯】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应“国际职业妇女协会”邀请,日前访问美国。在访美行程的第一站,吕秀莲与旧金山湾区的侨胞民进党重新执政后,台湾未来的走向以及对两岸发展的看法。

3月5日晚与湾区侨胞的见面会上,吕秀莲以“新台湾、新挑战、新出路”为题发表演讲,吸引众多侨胞前来一睹这位台湾首位女性领导人的风采。

演讲前吕秀莲召开记者会,提到台湾未来走向,她表示不应该自爆自弃,也不要再唱衰台湾。

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我们要知道台湾可以算是世界的模范,我们要在国际舞台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台湾可以作为柔性国力的代表,我们可以开始把我们的经验分享,甚至于某种程度可以引领世界的一部分。”

关于两岸关系,吕秀莲表示蔡英文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而习近平对台湾政局变化的讲话中也有所退让。

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表示,大陆对台方针不应因政局变化而改变。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两岸就可保持良性互动。习大大说的算,大家不用紧张。”

吕秀莲表示此次应“国际职业妇女协会”邀请赴纽约参加会议,她认为自己在性别问题上披荆斩棘,才有目前台湾开放的局面。

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蔡英文主席比我年轻12岁,我毕竟为性别问题披荆斩棘,现在台湾的社会非常的开放。等到她要从政参选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她没有受到任何性别的困扰。这是台湾社会开放、也是我们台湾迈向现代化的一个很大的里程碑。也是她个人的成就。”

除了旧金山,吕秀莲此行还将在华盛顿、纽约和洛杉矶与台湾侨胞见面。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