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向导】(华府版-25)妇女历史月 访故居了解女性显赫成就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生活向导》。

崇尚多元文化的美国,一年中的许多月份都有着特定的意义,来纪念不同民族、不同人群对于繁荣美国文化做出的贡献。像3月份就是全国妇女历史月,用来感谢和纪念女性对于美国历史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在华盛顿DC,有很多历史名迹,保存和展示了女性的显赫成就。

1. Clara Barton的故居位于就马里兰州Glen Echo。 Barton是美国红十字会前身组织的奠基人,她在麻省和纽约州长大。 33岁的时候,她成为了美国商务部专利局的第一位女性职员。那么后来,随着美国内战的爆发,她又投身到了护理伤兵的事业,并且四处奔走演讲。 1873年,Barton创立了美国红十字会社团,也就是后来的红十字会,并且一直担任负责人。除此以外,她还强力呼吁禁酒和女性的投票权。现在她的故居正在修缮当中,可能今年秋天会重新开放。不过您可以在网上免费参观,这里也曾经是美国红十字会最早的办公场所。
5801 Oxford Rd, Glen Echo, MD 20812
http://www.nps.gov/features/clba/feat0001/flash.html

2. 第二处要向您推荐的这所故居,倒是可以去实地看看,就是位于华盛顿西北区的Hillwood博物馆。这里是十九世纪传奇女富豪玛吉丽‧波斯特(Marjorie Merriweather Post)晚年的居所。波斯特是麦片大王查尔斯‧波斯特的独生女,她继承了父亲的食品王国,是当时少数的女性企业家之一。她一生有过三次婚姻和两个女儿,她对于收藏古董艺术有着特别的青睐。因此,Hillwood博物馆展示了大量俄国和法国的珍贵皇家古董。这所豪宅及周边的园林占地面积25英亩,里面有6处精心设计的花园,也是华盛顿市内两间著名的古典花园之一。喜欢艺术的朋友,一定要去好好观赏一番。
4155 Linnean Ave NW, Washington, DC 20008

华府周边,还有很多女性主题相关的博物馆,比如著名的美国妇女艺术博物馆、妇女历史博物馆、女性民主聚乐部博物馆等等,以后的节目中,我们还会陆续给大家介绍。

3. 华府周边的餐馆周活动也还在继续,这个周轮到了马里兰州的Frederick,住在周边的朋友有口福啦。参加活动的餐馆提供两种午餐选择,15元2道菜,或者20元3道菜,都很实惠。晚餐也是这样的模式,只不过价格会高一些,2道菜要20元啦,3道菜正餐呢,则要30元。别忘了最好要提前订座。
www.frederickrestaurantweek.com

4 位于华盛顿DC的国家大剧院每个周六的上午都会有两场免费的儿童剧演出。这个周六上演的是“进阶版的灰姑娘”,改变自小朋友熟悉的灰姑娘的故事,诙谐幽默,还富有想像力,绝对会让小观众们乐开怀。上午9点和11点各有一场演出,您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免费座位,不过一定要尽早。如果网上订不了了,也可以在开演前去现场领票,先到先得。
The National Theater
1321 Pennsylvania Ave NW, Washington, DC 20004
thenationaldc.org/events/

5. 3月6日到17日呢,是马里兰首府Annapolis当地的“爱尔兰文化周”,庆祝活动会持续十多天。 3月8日的礼拜二晚上,传统爱尔兰酒馆歌曲聚乐部会在Killarney剧院演出,您可以通过艺术,感受一下爱尔兰风情。说起爱尔兰,怎么能不说威士忌呢? 3月11日礼拜五晚上7点到9点,在Galway Bay爱尔兰酒馆会举办威士忌品酒活动,您可以尽情品尝爱尔兰的味道。而在礼拜六,从上午11点到晚上7点,在Fado酒馆,会举行一年一度的剃头活动,目的是患有癌症的儿童募集善款,就算您没打算换个新发型,也可以去看看热闹。礼拜天晚上6点到8点,还是在Galway Bay,还有传统的玻璃刻字工艺展示。
www.visitannapolis.org/irish-week

优惠街区
1. 许多人怕早晨起不来,就会定好几个闹钟叫醒,可是有的时候还是不灵,那该怎么办呢?不妨来试试这种会跑的小闹钟Clocky!它不仅会在准确的时间内把你吵醒,还配备两个特大轮子,继续赖床的话,就会跟你大玩捉迷藏。它能从90厘米高的柜子上跳下,在房间四处乱跑,满屋子嚷嚷,碰到墙壁还会向后跑。想让它安静下来,你就必须立即起床,在它还没消失前就逮住它!如果你喜欢赖床,必须要买一个啦!根据颜色的不同,定价也不一样,在amazon上最低只要20美元就可以入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zWCU4Y61o4)

2. 雅诗兰黛的化妆品一直很有人气,特别是红石榴系列非常滋润,美白去黄效果最好。小棕瓶眼霜,也是必入的单品,去细纹还不起脂肪粒。现在在梅西百货购买雅诗兰黛化妆品,满35美元就送价值120美元的7件套豪华礼包,豪华小样包括小棕瓶、正装口红、日霜、洗面奶、睫毛膏、香水及精致化妆包,满65美元呢,就再送一个7色眼影盒,双重好礼总价值165美元,还不赶紧行动吗?截止日期到3月21日。

数字华府
1. 说起华盛顿DC的拉面店,要是你没去过东北区的Toki拉面,那可就out了。这家店从2011年开业,以盐酥鸡、红味增和泡菜口味的台湾拉面为特色,在yelp上有将近1400条评论和4颗星的打分,还被《华盛顿邮报》的美食家评为“华府最好吃的拉面店”。最近,这家店的店主杨震宇正在跟有机商品超市Whole Foods商议,将自家拉面引进超市。如果这桩买卖能谈诚,那咱们以后在whole foods就能吃到美味的台式拉面了。

2. 马里兰州Montgomery County有很多华人居住,那么您知道在该学区内,亚裔学生的准确比例吗?根据最新统计,Montgomery County学区内共有15万6千名学生,其中白人占30%,西语裔是29%,非裔学生为21%,亚裔则为14%,学生的人口结构非常多元化,来自158个国家,他们的有127种母语。这也给该学区增加了新的挑战,主要体现在教育经费上,需要盖新楼、还需要每年应对成千上万新涌入的学生。同时呢,有35%的学生需要政府补贴食物,而这35%的人当中,有八成是享有完全免费的食物。除此以外,由于人口结构的变化,教育委员会的人口组成和运作透明性也都受到了公众的质疑。

3. 如果您近期打算带孩子去国家动物园呢,可能要小心了,国家动物园最受小朋友喜欢的景点“儿童农场”近一个月都会关闭。因为在上个月的常规检查中,发现有四头山羊和一头牛的大肠杆菌检测结果呈阳性。虽然大多数大肠杆菌无害,但有些菌株可能导致疾病,尤其是对于儿童和免疫力低的成年人。因此,国家动物园决定关闭“儿童农场”,观察后再作决定,但其它景点目前未受影响。

我有话说
中餐在美国很受欢迎,只不过我们也心知肚明,多数中餐馆并不是纯正地道的中式中餐。那么,你在美国吃过美式中餐吧?你吃过的最“奇葩”的美式中餐是什么?

聚焦华府
美国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在表演艺术方面的造诣就不用多说了,不过,您看过这些演员艺术家们创作的摄影、摄像作品吗?下面这个短片,就是神韵艺术家们在巡回演出的路上,自己拍摄、自己剪辑的摄像作品《天人合一》。看了以后,真是感觉,大开眼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