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节名声响亮!新唐人VR团队全记录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讯】在桃园举办的2016台湾灯会圆满落幕了,总参观人数创下2020万人次的历史新高记录,并创造150亿元的经济效益,新唐人加拿大节目团队,这次也特地到灯会以及平溪天灯节取景,并使用360度的VR摄影技术,完整记录下这台湾一年一度的美景。

Confucius was a foodie制片经理 Kaman Pun:“我们想要聚焦的是,因为那是一个,来自台湾在地的传统文化活动。”

来自新唐人加拿大“孔子是个美食家”的节目团队说,台湾保存了很多传统并且富有内涵的文化活动,像是元宵灯节与平溪的放天灯祈福活动,今年特别在元宵节期间,来到台湾取景。

minorjtyVR创意总监 Michael Zaidan:“我爱这里,太棒了,这里人都很好、很美丽,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地方。”

节目团队也特别和VR摄影公司合作,使用360度的全景摄影技术,完整记录下这台湾一年一度的美景。

minorjtyVR创意总监 Michael Zaidan:“这是非常有挑战性,因为你必须注意你的四周所有一切,你不能只顾着眼前的摄影机观景窗,因为这样,你必须看到视野中的所有东西,所以你还要掌控四周的一切。”

经由VR技术,新唐人“孔子是个美食家”节目,希望能带给观众不同的视觉体验,像是传统中国菜,介绍中国传统的烹饪技术,各种充满智慧与技术的料理手法,以及料理背后的深厚文化内涵,也带观众看到中国菜在北美的落地生根过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