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3月6日)

【新唐人2016年03月06日讯】 一周经济回顾(675)(2016年3月6日):美国大选超级星期二,领先者继续领先,今年的选情太出人意外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这个星期﹐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扩大对朝鲜制裁的法案﹐作为对朝鲜进行核试爆﹐和长程飞弹发射实验的回应。这项法案是在中美两国两个月的谈判之后达成的,共同起草的法案﹐谈判过程中还包括习近平跟奥巴马之间的直接对话。新决议对朝鲜实施新的大规模制裁,其中包括金融机构、小型武器、货物运输、航空燃料以及自然资源出口,驱逐朝鲜从事非法活动的外交官﹐同时也有针对性对相关个人和企业进行制裁,这被外交人员称为朝鲜的压力点,或者软肋。具体的说,将全面禁止对朝鲜的武器进出口,对朝鲜进出口货物进行强制检查,还禁止向朝鲜出口飞机燃料,这会造成朝鲜飞机无法飞行。这是过去二十多年对朝鲜最为严厉的制裁,被制裁的个人和机构翻了一番,平壤的核能和太空机构也在制裁之列。禁止进口的奢侈品扩展到手表、游艇、和滑雪车,也禁止了朝鲜矿产资源的出口。据韩国媒体报导,中国各银行已全面停止对朝汇款业务,启动对朝金融制裁。能够达成这样的制裁,跟北京政府的态度分不开的。在过去,国际社会对朝鲜进行什么制裁,往往都遭到北京的抵制、杯葛,因此美国朝野上下都认为北京是平壤的保护伞,要制裁平壤,必先摆平北京。今天,现任北京政府往往对朝鲜的态度是没有态度,不表态,这其实也就是表态。新的制裁朝鲜协议就是例子。中共为什么老是维护金胖子呢﹖冠冕堂皇的理由是维持一个势力缓冲带,避免美国军事力量北上,盘踞在松花江畔。其实这是中共骗人的说法,真要把金家王朝推翻了,朝鲜半岛理所当然的交给韩国统治,韩国对中国会造成安全威胁吗﹖不会,中韩两国关系有几百年的历史,面对日本,是唇齿相依的关系,历史上是朝廷的关系,在文化上都有绵延的联系。真正为中华民族安危考虑的政治家,不会维护朝鲜独裁政权。就是国际社会用武力摧毁朝鲜核设施,北京、莫斯科都会认可。毕竟,谁会容忍家门口一个流氓政权,拿着核武器要挟耍赖呢﹖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