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直播市场!脸书修改算法推直播

【新唐人2016年03月06日讯】直播平台兴起,越来越多厂商投入,脸书也不例外,上个月宣布,开放台湾等全球24个地区或国家使用Live直播视讯功能,也对动态消息的算法,进行调整,让直播视讯排在更前面。

艺人林俊杰(2015.08.06):“这是全世界,没有人试过,这是第一次。”

脸书直播功能自去年启用,拉近脸友距离,今年二月台湾等全球24个地区或国家可以使用,透过手机介面,点选近况(在想些什么?)下方就会出现一排按钮,灰色的人形加圆框,就是直播选项,脸友只要写下简短讯息,选择直播对像,就可以进行长达30分钟的直播内容。

网路影片:“你可以看到我的直播影像,透过我右边手机的画面,在脸书。”

为了推广新功能,脸书向全球iOS和Android装置,推送Live直播功能,并再度修改算法,让直播影片的动态,能够出现在动态墙更上方的位置,从去年启用3个月来,观看直播影片的用户数,比已经结束直播、影片方式出现在动态墙上的动态的关注程度,多了3倍以上。

Out There造型总监Tamu McPherson:“我们走吧,后台非常非常忙,大家都超团结的。”

Twitter和旗下的Periscope原本是线上直播服务龙头,现在脸书推出直播功能,企图挑战领导地位。直播商机各家看好,包括在318太阳花学运使用亚马逊公司的Twitch、中国的Letv乐视网和台湾的Livehouse.in等,未来民众打开电视收看的,很可能不是电视节目,而是,直播内容。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