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巨额贪污 巴西前总统被拘留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讯】巴西警方周五搜索了前总统鲁拉的寓所,并将他带回侦讯。警方正在调查他是否涉及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重大贪污案。

巴西警方表示,这次代号“洗车任务”(Operation Carwash)的反贪调查行动,包括拘捕和搜索,目标均涉及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的相关贪污案。

警方行动中,在卢拉住所外,有民众抗议,认为警方早就应该调查拘捕卢拉。

抗议者THIAGO PEREIRA:“早就应该拘捕他了。巴西凡事都这么慢。如果是在美国,他早就被拘捕调查了。”

警方说,他们有证据证明卢拉接受该石油公司的巨额贿赂。

检察官Carlos Fernando dos Santos Lima:“我们谈到的这个案件涉及一个犯罪组织,就在联邦政府中,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和其他公司剥削基金,用于政治竞选活动,以及个人所得。”

当地媒体报导,警方搜索了卢拉寓所、卢拉研究所(Lula Institute)、以及卢拉家人的寓所。卢拉被警方带回侦讯调查。

现年70岁的卢拉曾担任两届巴西总统,2011年卸任。卢拉否认对他的贪污指控。

目前,已有数十名公司主管和政治人物,因涉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巨额贪污案而被逮捕或正在接受调查。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