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扬言随时发动核武攻击

【新唐人2016年3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昨天(当地时间3日)朝鲜发射6枚短程飞行物。韩联社引述朝中社的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下令,要求军方随时准备动用核子武器。不过美国方面认为,目前朝鲜还没有能力进行核武攻击

联合国安理会3日凌晨通过制裁朝鲜的第2077号决议案,在金融、贸易和技术等方面对朝鲜实行一系列制裁行动,此次决议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载。

3日上午9点左右,朝鲜在江原道元山地区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6枚短程飞行物,飞行物的飞行距离在100到150公里之间。

韩国军方认为,朝鲜此举是表达对联合国安理会的不满,并进行武力示威。

韩联社英文版于4日引述朝中社的报导,金正恩认为当前朝鲜半岛的情势已经变得非常危险,向军队下令将军事态势调整为随时可以“先发制人”的状态,做好随时发动核武攻击的准备。

对此韩国军方和朝鲜半岛观察家认为,在当前形势下,金正恩很有可能发动新一轮挑衅,并且会加大挑衅力度,目前多个国家及团队都在密切关注朝鲜军队。

对此美国国防部不以为然,认为朝鲜只是在说大话:“美国接到相关情报,认为朝鲜没有发动核武攻击的能力。”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