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总统兼党主席 网友反应不一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政治话题来看到,民进党中执会上今天提议,蔡英文就任总统后兼任党主席,理由是有利推动政务,最后,蔡英文点头答应;不过,网路也出现正反不一的舆论。

民进党发言人阮昭雄:“落实相关政见,显然目前现阶段,兼任党主席是有其必要,所以她在最后就欣然同意”

民进党发言人证实,蔡英文同意,总统兼任党主席。虽然之前一度传出,蔡英文要超越党派,由高雄市长陈菊出线,现在决定变动的原因是?

民进党发言人阮昭雄:“会中并没有不一样的意见,其实在我们中常会的结构成员里面,包括地方政府、直辖市的市长,以及我们的党团三长都是中常委,所以这部分,让中央、地方可以协调,让行政立法可以协调的话,总统兼任党主席,是最可以完成改革跟落实政见的选项”

总统马英九与前总统陈水扁都曾总统兼任党主席,蔡英文曾批评,国民党占立院四分之三多数,马英九再由总统结合行政、立法权,宪政体制已丧失制衡机制。

而蔡英文要兼任党主席的消息传到网路上,也引起热议,有人批评“党政不分党国体制”“打脸自己”,但也有支持者护航说要“怎么做再来骂吧!”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