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山寨“悉尼歌剧院”荒废多年变菜园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 澳洲悉尼歌剧院是举世闻名的优秀建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其优美独特的造型吸引大量游客。然而,在中国大陆江苏省,却有一处“山寨版”的悉尼歌剧院,从建好之后就一直闲置。几年来,门可罗雀,如今已被菜地和荒草包围。

近日,网友在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东七星湖生态园东南角,发现了这座邻水而建的白色建筑。该建筑由白色贝壳状壳片搭建而成,造型颇似悉尼歌剧院,当地人称之为山寨版“悉尼歌剧院”。

该建筑的几扇大门敞开着,内部空空荡荡,只挂着一条床单,玻璃也已破损不全。建筑物外面的角落里堆放着玉米杆、枯草等杂物。

据了解,这座建筑已完工多年,但一直未投入使用。当地居民也不知道当初何人为何所建。如今,这座建筑物被菜地和杂草包围着,几近废弃。

这座山寨版“悉尼歌剧院”被上网后,有网友指认,它是江苏省南通市七星湖生态园的花瓣温室,其造价60万元,面积120平方米。

有网友不满地表示:这又是“大白像工程,浪费资源”。

江苏省无锡市网友“TSZXWWX”质问:“难道就没有问责吗?纳税人的钱就可以随意花?”

也有网友调侃:“中国山寨建筑真是无所不能、无处不在啊”。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