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廷首席画家凡戴克 肖像画纽约展出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17世纪的巴洛克画家凡戴克,是英国国王查理一世时期的宫廷首席画家,如今他有100多幅肖像画和草稿将在纽约展出。

欧洲王室很多都有专属的宫廷画家,也带动肖像画的蓬勃发展,而比利时画家安东尼•凡戴克(Anthony van Dyck)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还成为英国国王查理一世时期的宫廷首席画家,影响了英国肖像画将近150年。

共同策展人Stijn Alsteens:“他描绘的生活、背景都很不平凡,没有其他肖像画比他厉害。”

纽约的弗里克收藏(The Frick Collection)将展出为期三个月的凡戴克肖像画展。

共同策展人Adam Eaker:“画展有六幅凡戴克的自画像,因为画作的性质,这六幅画一直没能到其他博物馆展出,所以我们想把重点放在他们上面。”

这次的展览策划了五年,不只有肖像画,还有凡戴克的草稿。

共同策展人Adam Eaker:“我觉得草稿很新鲜,同时可以欣赏凡戴克的画画方式,是这次展览的重心。”

凡戴克从小就展现出绘画天分,19岁时就被油画大师鲁本斯(Peter Paul Rubens)称赞为“最好的学生”。

共同策展人Stijn Alsteens:“我最喜欢左边这幅,他的绘画手法、颜色,画作的所有元素,沈静中透出的生命力、手中的信,架构是无止尽的令人着迷。”

我身后这幅凡戴克的画是第一次来到美国展览,从3月2号到6月五号,在中央公园东边的弗里克收藏,他们会展出凡戴克的肖像画,有兴趣的观众朋友们可以前来参观。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