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二 亚裔社区大力催票争取发声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超级星期二”的就要到了,美国两党党内初选进入白热化阶段。作为少数族裔的亚裔社区也在积极行动,鼓励亚裔民众积极参与投票,在大选年发出自己的声音。

亚裔在美国选举中常被认为是一个沉默、被动的族群。但近几年,这种情况已有了相当改变。今年美国两党初选中,更多的亚裔政治团体鼓励民众积极投票,表达诉求。

前马里兰大学亚洲研究部主任品川肇: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们关心,他们关心美国。他们是美国人,同时他们也是亚裔。

活动人士认为,要让亚裔移民参与投票,还需要打破他们对政治形成的传统观念,鼓励他们勇于表达诉求。

导演兼制片人朴安娜:“对很多亚裔来说,在其母国,参与政治可能意味着被投入监狱,被折磨,甚至死亡,参与政治可能令人恐惧。但是在美国,我们可以有足够的自由走出来,安全地参与民主政治。”

社区活动人士都勇:“我知道我的需求,以及我代表的社区的需求。别的人却没有这种知识背景。”

面对“超级星期二”,很多亚裔草根性政治团体都在行动,鼓励选民做好准备。无论投票给谁,参与本身才是最重要的。

导演兼制片人朴安娜:“很多时候不在于是否嬴了,而只是与人聊天,说服他们出来投票。这本身就令人鼓舞。”

虽然亚裔只占美国总人口的5%,但在选战激烈的战场州,如维吉尼亚州,他们依然可以发挥相当的影响力,并可能成为左右选举的关键少数。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