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达成制裁朝鲜重要共识 朝海外金融资产或全被冻结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报导)国际社会旨在打击朝鲜发展核武的制裁行动正在积极推进之中。日前,中、美两国的代表在华盛顿举行外交部长会谈后对外宣布,围绕对朝制裁决议“取得了重要进展”。据韩国媒体透露,联合国安理会涉朝新决议一旦通过,对朝的制裁强度将远超过去。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当地时间2月23日,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华盛顿举行了美中外交部长会谈。在会后的记者说明会上,两人一致表示,中美双方在制裁朝鲜的问题上取得了重要进展(“significant progress”)。

谈到联合国安理会涉朝新决议的进展情况,王毅表示“磋商已取得重要进展,有望近期内达成一致。”他说,“中方相信,这个决议一旦执行,将有效遏阻朝鲜核、导计划的进一步推进。”约翰•克里则称“一旦通过,制裁强度将远超过去的制裁。”

报导表示,有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安理会的新决议一旦通过,来历和用途不明的朝鲜海外金融资产将被全面冻结;决议中还包括对装载可疑货物的赴朝船舶进行搜查;疑似装运核、导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的朝鲜船舶,将被联合国会员国的所有港口禁止进入;朝鲜装载禁运物品的飞机也将无法在联合国会员国上空飞行。

另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报导,北京当局已同意禁止向朝鲜出口航空油,并有来自中国大陆的消息指,中国与朝鲜的煤炭贸易往来将从3月1日起中断。公开的资讯显示,去年在朝鲜对中出口品目中,煤炭所占比重为42.3%(10亿5000万美元)。

报导并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的对朝制裁决议案已进入对细节文案修改的阶段。联合国安理会有望最早在本月内召开全体会议,采纳决议案。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视频:制裁朝鲜 中美联合提决议草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