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州州长拒绝被提名 大法官之争再陷僵局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综合报导)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之争再陷僵局。2月24日被消息人士透露有可能被总统奥巴马提名的内华达州州长布莱恩·桑多瓦尔(Brian Sandoval),25日拒绝了白宫的美意。

这名52岁的墨西哥裔共和党籍州长周四表示,自己不希望填补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死后的空缺,“我已通知白宫,不希望在这个时候被考虑提名成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被考虑获得这片领土上的最高法院席位非常震撼人心,也让人难以置信,我非常感激被提及”。

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2月13日的去世,引发就其继任者的激烈政争,因为最高法院另外8名大法官恰好形成保守派和自由派旗鼓相当的局面。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本周二宣布,下届总统就职前不会安排任何有关大法官任命的听证。共和党人还引用副总统拜登1992年的言论,反对在大选年任命大法官

奥巴马还没有表态,是否会动用总统的休会任命权来强行任命大法官,但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提名适合的人选,让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无法拖延或拒绝。

奥巴马在过去7年总统任内已任命了2名女性大法官,都属于自由派。她们被任命时,得到当时民主党掌控的参议院的批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