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旅游寒冬 香港用这3招救观光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讯】来看香港,香港的旅游业同样也遭逢寒冬,其中陆客缩减是很大原因﹔香港财政司决定以斥资台币16多亿元,推出短、中、长期 提升竞争力措施﹔对于近来香港社会矛盾冲突加遽,是否冲击观光业?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意有所指地表示,这是人为的,自然有方法将问题解决,不可能假手他人。

过年期间,访问香港的旅客较去年同期下跌10%,其中中国旅客下跌12%。

港府现在决定推出台币16多亿元,分短中长期计划,帮助旅游业提升竞争力。包括减免旅行社、旅馆、餐厅的牌照费用,嘉惠二万七千家业者。另外还包括,支援业界扩大客源﹔资助中小型旅行社,使用资讯科技,提高业界竞争力。

不过,消息一出,有中国网友仍在网路上攻击、不买账,把矛头对准近来中港矛盾加深衍生的冲突。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立法会上,语重心长发言,外界认为,这是在暗讽特首梁振英的亲共行径,加深香港社会对立。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我们的问题是人为的,所以人自然有方法将问题解决,解决香港的问题,我们当然要倚靠我们自己,不可能假手于人。当各方面能够放低短期的政治考虑,重视香港的长远利益,社会才有机会回归理性。”

旅游业只占香港生产总值5.1%,但占就业人口的7.2%。曾俊华透露,今年香港GDP可能在1%到2%之间,他说,政治冲击经济、政府责无旁贷,但香港的问题“不可能假手于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