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州议员:接到中领馆警告 勿支持民主台湾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讯】台湾总统选举后,胜选的蔡英文接到来自全球许多贺电及祝福。其中发给蔡英文道贺信的美国密西西比州共和党籍州众议员汉克·祖伯(Hank Zuber)日前表示,他接到中共驻美领馆的警告,要他“停止支持民主台湾⋯⋯理解并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并采取与美国政府一致的立场。

据美国之音报导,祖伯每年都会联署支持台湾的决议案,并与来自台湾的访问团会面,因为珍惜每个人与生具来的宗教和言论自由权利。他19日表示无意引起冲突,但“我们应该与中国交往,同时确保台湾人民享有的这些自由,将来有一天所有的中国人也能同样享有”。

祖伯在脸书上贴出中共驻休士顿总领馆2月4日盖上官印,但没有署名的来信。这封官函充满英文文法错误。原始脸书贴子已被屏蔽。

中领馆官员在这封信函中称,民进党的蔡英文赢得台湾选举将为两岸关系的发展带来许多不确定,并为台海和平稳定带来严重挑战。信上要求祖伯不要出席蔡英文的就职仪式、不要发送任何信息给她,也不要在州议会提出任何决议案。

美国台湾人公共事务会会长陈正义22日在致祖伯的感谢信中表示,美台关系的重要基石是台湾关系法和1982年六项保证,主要意涵都在于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台湾的未来必须经由台湾两千三百万人同意下通过和平方式来决定。

责任编辑:徐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