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台胞庆元宵 不忘台南震灾乡亲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讯】日前,由北加州南湾台湾同乡会主办的“台湾元宵花灯会”热闹登场。除了猜灯谜、折灯笼等民俗活动,主办方还为不久前发生的台南地震受灾乡亲进行募款,欢度节日之时不忘送出温暖。

火红的灯笼,劲爆的功夫表演。第六届北加州台湾元宵花灯会吸引1000多湾区民众现场体验传统的民俗活动。其中在台湾由来已久的“乞龟”最具有民俗特色。

元宵花灯会观众Caitlynn Wise:“对我来说感觉很新鲜。我一直对不同文化感兴趣,所以我想了解‘乞龟’这个传统,想弄明白这个龟对大家意味着什么,以及怎样祈福。”

今年除了准备70多个红龟,主办方还特地做了7只大米龟。

北加州南湾台湾同乡会顾问李萍萍:“今年比较特别,做好了很多大龟。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家乡台南有大震灾,我们赈灾祈福用,然后义卖。”

现场为台南地震举行“爱心捐款、重建家园”募款活动,由热心人士准备蛋糕、油画等参与义卖。当天的筹款金额超过9000美元。

北加州南湾台湾同乡会会长温光远:“蔡英文总统和陈建仁副总统他们做了这个春联,最主要也是为了赈灾。捐两百块以上的乡亲,我们就会送(他们)亲笔签名的春联。”

北加州南湾台湾同乡会总顾问洪顺五: “台湾的地震已经发生了几个礼拜了,台湾政府本身已经尽很大力量。我们海外反应比较慢一点,但是我们关怀的心还在。像今天晚上虽然是元宵节(的活动),我们也向同乡说明要关怀台南的地震,也是我们关怀台南同乡的一部分。”

很多人都是举家前来欢度元宵节。在活动区,孩子们热情参与制作各式灯笼、糯米龟等环节,体验了一年一次的年节气氛。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