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倒台前赵家人加紧资金出走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讯】赵培:星期一就是元宵节,这里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中华传统就是一部神传文化,元宵节也有神传来历,正月十五是三皇五帝当中尧帝的生日,尧帝是道家的天官大帝,特别是唐朝,这一天朝廷要正式祭拜的。东汉明帝信佛,所以命令宫中在正月十五夜里“燃灯表佛”,就是点灯供奉佛祖,民间也效仿。所以正月十五就成了中华文化中的传统节日。

言归正传。2月17日,西班牙国民警卫队搜查了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并逮捕了5名主管,随后又带走了一人。原因是西班牙和欧洲执法部门怀疑,工商银行的西班牙分支机构涉嫌洗钱至少四千万欧元,马德里分行被指称在没有依法检查资金来源的情况下将资金转移到中国。

中共驻西班牙大使很紧张这个事情,在第二天也就是18号,要求与西班牙外交大臣加西亚-马加略(Jose Manuel Garcia-Margallo)会面。马加略对西班牙电台表示,中方强调被拘押者享有领事裁判权。

中共驻西班牙大使馆也发表声明说,中共政府一贯要求驻外中资企业严格遵守中国和所在国的法律法规,进行合法经营。据现时掌握的情况,驻西班牙的中资机构都做到了这一点。看了这个声明我乐了,在共产党的规则里“洗钱”是合法的吗?!大使馆越俎代庖替执法部门发声明,难道大使馆也参与其中,并且把洗钱证据给销毁了吗?!

不管大使馆怎么解释,有一点不容置疑的是中共的国有银行参与了“洗钱”,从更大范围来看,中国的资金进出当中,很多非法交易就是中共干的。这就让人能联想到一个很热门的问题,到底哪些资金在出逃中国呢?媒体说了很多,美资、日资、台资、港资,特别是香港的李嘉诚已经成为中共口诛笔伐的典型了

那么李嘉诚到底干了什么呢?很简单,抛售大陆和香港的资产,投资欧洲特别是英国。如果按照这个标准看,中国的大企业特别是国企和赵家人(也就是权贵阶层)也是出走的主力军之一。咱们就说2016年的事,1月15号,青岛海尔用54亿美元收购通用家电业务;2月3号,中国化工集团用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农化和种子公司。这一系列的收购不也是资金出走吗?

这种收购有些是有猫腻的,中石油在加拿大花了几十亿美元收购的油矿不光资源贫瘠还事故连连。为什么呢?因为中石油老大蒋洁敏和周永康家族在收购中赚了大头。

中共官方也说,全球配置资产是为了分担风险。那么什么风险让赵家人离开特权出走呢?恐怕是特权不长久,中共快维持不住了,出走中国做个逍遥的富家翁罢了。李嘉诚也是对这种情况洞若观火也在撤离当中。不过出走只是下策,效法唐国公李渊顺天应人解体中共才是上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