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逮捕安卡拉恐袭嫌犯 与美矛盾加剧

【新唐人2016年02月21日讯】星期天,土耳其官方宣布,已将涉嫌参与安卡拉汽车炸弹攻击的21名嫌犯押送法庭受审。

本周三,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国会附近发生汽车炸弹攻击,造成28人死亡。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表示,已经有22名嫌犯被逮捕,同时土耳其全国也加强了安全防范的力度。星期天,21名嫌犯被押送至法庭接受审问。

“库尔德自由猎鹰”组织(TAK)在周五宣布对事件负责,称攻击的目的是破坏土耳其的观光业。该组织曾是“库尔德工人党”(PKK)的一部分,于2008年被美国认定为恐怖组织。

土耳其方面称,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组织“人民保卫军”(YPG)也参与了此次恐怖袭击,但“人民保卫军”否定了这一指控。人民保卫军是美国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盟友之一,土耳其一直将人民保卫军视为境内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延伸。

爆炸发生后,土耳其采取强硬态度要求美国无条件支持打击人民保卫军。为此,美国总统欧巴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周五进行了80分钟的通话。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