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战牛魔王”新埔移动花灯亮相

【新唐人2016年02月21日讯】下周一(22日)就是元宵节,各地的猴年主灯,比人气、也比话题性,新竹 推出 孙悟空主灯,以及,要靠人力移动的大型花灯,带您去看看。

司仪:“请点灯,赞。”

手持金箍棒,脚踩牛魔王,两眼炯炯有神,高度5米的“孙悟空大战牛魔王”,就是今年新埔移动式花灯的主灯之一。

新竹县文化局长 蔡荣光:“结合我们原有的四大金刚,还有我们今年的猴年的主题灯,也是都放在车上,由这个20位青年学生,或是彪形大汉来帮忙推、来运行,完全靠人力。”

移动式花灯,要靠人力抬起高大的花灯,可真不容易,需要众人合作无间,还要有高度默契。今年新竹县文化局特别将88米长的“福建连城游大龙”骨架,重新妆点彩绘,共有19节,将在天穿日热闹上阵。

新竹县文化局长 蔡荣光:“有别于其它的花灯是定点表演,我们这一次是移动式的表演,民众只要站在一个好的位置居高临下,就可以把所有的花灯,一览无遗的把它看完。”

正月二十是客家人的“天穿日”,在日据时代,新埔镇就兴起花灯迎天穿活动,后来因时代的变迁而没落。6年前,文化局重新规划展出,希望打造“北天灯、南蜂炮、会移动的花灯在新埔”的盛名。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秋霞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