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战区调整完成 中部集结重兵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电】据法广报导,新年刚过,中共军事编制改革就进入尾声,7大军区撤编改为针对东南西北和拱卫中央的5大战区,而陆军主力即18个野战集团军大部分均明确了去向。

根据目前为止的军方媒体只言片语,至少可以拼接出16只集团军的去向:

中部战区至少有4个集团军,包括原北京军区所属第27和38集团军,以及济南军区第20和54集团军;

西部战区至少有2个集团军,即原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和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

北部战区有4个集团军,包括原沈阳军区第16、26、39和40集团军;

南部战区有3个集团军,即原广州军区第41和42集团军,以及原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

东部战区有3个集团军,包括原南京军区第1、12、31集团军。

目前仅有原北京军区第65集团军和原兰州军区第47集团军的隶属尚未有官方媒体公开报导。

此次军改,根据官方的说法,新设立的战区是相关战略方向的唯一最高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履行联合作战指挥职能。

负责拱卫北京的中央战区除第20集团军外,第27、38和54集团军都是甲类集团军。也就是齐装满员,担任战备值班任务,一旦战争爆发,不经人员和装备补充即可投入战斗。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