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最高头目被小姨子“出卖” 藏身处疑似外泄

【新唐人2016年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据英国媒体报导,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的藏身地点可能已被泄露。而“出卖”他的不是外人,正是他的小姨子

据英国《每日快报》2月16日报导,现年24岁的杜阿•阿米德•易卜拉欣,是IS最高头目阿布•巴卡尔•巴格达迪的小姨子,因参与自杀式炸弹袭击被俘,并被伊拉克库尔德当局判处5年监禁。不仅如此,当局称,易卜拉欣的刑期不会轻易结束,很有可能被改为终身监禁。

巴格达迪有3任妻子。易卜拉欣是其中一任妻子杜莱米的妹妹。2013年,杜莱米就与巴格达迪分离。2015年12月,杜莱米和儿子一起被黎巴嫩军方逮捕。据称,杜莱米口风很紧,在监狱中不会轻易涉及与IS有关的任何事情,而易卜拉欣则恰恰相反。

根据监狱报告,为了改善在监狱中的生活条件,易卜拉欣向库尔德当局透露了不少情报,其中包括巴格达迪的大致藏身范围。

另有消息称,巴格达迪的藏身地位于拉马迪与摩苏尔之间的某个范围内。不过,直到目前,伊拉克国防部都拒绝对此发表任何声明。

报导称,现在IS气焰嚣张,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肆意扩大地盘,如果能找到巴格达迪的藏身地,并将其击毙,一定会给IS造成沉重打击。

身为IS头目的巴格达迪,已被欧美和中东等地的大多数国家列为头号恐怖分子。

2013年4月8日,巴格达迪宣布成立“伊斯兰国”。当时的“伊斯兰国”是“基地”组织的一个分支,现在“伊斯兰国”已脱离“基地”。

2014年6月29日,“伊斯兰国”宣布建国,巴格达迪自封为“哈里发”。不过,他的称号并未被大多数穆斯林所承认。

早在2011年10月4日,美国政府就将巴格达迪列为全球首级恐怖分子,并悬赏1千万美元要将他击毙或抓获,仅次于盖达组织首领艾曼•扎瓦希里(2千5百万美元)。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