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宝春领军台湾团队 2016面包赛夺银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台湾面包再度跃上国际,由面包大师吴宝春领军的台湾团队,在2016世界面包大赛中勇夺银牌,队长王鹏杰发挥巧思,以台湾红叶少棒融入艺术面包,惊艳外国评审,只是比赛过程一度换主题,也让代表团吃尽苦头!

面包师傅 王鹏杰:

“好可以可以,对对对。”

拿着喷胶作最后装饰、近百公分的棒球选手艺术面包,栩栩如生,展现红叶少棒精神。

有烘焙界“罗马竞技场”之称的世界面包大赛,2016年2月初在法国巴黎登场,面包大师吴宝春率领3位年轻面包师傅,最终拿下银牌殊荣。

面包大师 吴宝春:

“当了教练之后才真的理解,原来一个选手要站上那个地方,背后有这么多人的支持跟帮忙,才有办法,然后也让我懂得更感恩,其实在这过程里面让我学习到,团队的一个精神。”

耗时一年作准备,过程却历经波折,原本选定“阵头文化”作为题材,没想到主办单位却再几个月前、要求以国家代表运动为主题,让队长王鹏杰心血全部归零,一度想放弃!

面包师傅 王鹏杰:

“其实那时候一收到题目的时候,我们三个第一个反应都是,讲话带脏字,没有啦!就是都吓到了,因为题目修改的幅度太大了,害怕我的东西做不出来,如果做不出来,我们是很难成军到法国的,那就是我选择让自己,休息2个多礼拜,不要去想比赛的事情。”

面包大师 吴宝春:

“当自己没有力气的时候,当自己没有办法突破瓶颈的时候,我就用当时激励自己的方式,来激励他们,我也跟选手讲,我希望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带队,那我希望未来由你们的继续传承,然后继续带队。”

在吴宝春的鼓励下,3位选手找回信心,最终花了8小时时间,打造原住民棒球艺术面包,传达早期台湾人因棒球而有自信,多元种族也因棒球而团结,惊艳外国评审、主厨,也让台湾面包再度跃上国际!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