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反恐配备精良 官员呼吁勿减预算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纽约市警察局总部的中心控制室,是全市治安的指挥总部,配备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监控设备。今天,本台记者有机会看到里面的部署,一起来看一看。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今天带着媒体记者,参观了市警局总部的中心控制室。这里的设备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监控系统,接收全市9千个摄像头的画面,使总部和当地警察能即时联系。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我们的紧急应变小组共650人,CRC有550人,SRG即将有800人,对我们保卫纽约市的警力,是非常明显的扩增。”

当控制室发现哪些地方有不明包裹,消息会在第一时间就发送给现场执勤的警官,如果辐射监测仪器测到任何的化学物质,所有相关人员会立即收到数据。

这些警察全副武装,经常出现在纽约市的各种大型公众活动中,在第一线保护公众安全。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我把他们叫做大力神,你们也许有见过,通常一组有10名警员,装备像这样,身边有一只K9狗,这是第一线的保卫队,但他们现在有编入CRC和SRC的警员。”

除此之外,市警局成立的反恐队伍分为三部分,包括“应急反应组”、“策略反应组”和K9组。其中“应急管理办公室”的2/3资金来自联邦政府。

布莱顿还表示,这些摄影机和监控系统、3万5千部智能手机及另外1千多台移动仪器,大部分是靠联邦的财务支持。

但是欧巴马在2017年度的联邦财政计划中,把大城市的反恐预算从6亿美元减少到3.3亿美元,其中纽约市的预算也从1.8亿减少到9000万,减少一半。纽约州参议员舒默、市长白思豪和警察局长布莱顿等官员呼吁联邦增加预算,否则可能严重影响纽约市反恐系统的有效运作。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奥立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