篓子越捅越大?金正恩妹妹涉扩散核武或遭制裁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不顾国际社会强烈反对,接连进行核试并发射远程火箭后,朝鲜正面临联合国严厉的制裁,而金氏家族因核武惹出的麻烦似乎还在继续扩大中。据韩媒日前称,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因涉嫌参与朝鲜核导弹扩散行为,可能成为金家首个被联合国制裁的对象。

据韩国《中央日报》2月16日报导,韩国政府官员2月15日称,据了解,朝鲜劳动党宣传部副部长金与正被指控参与了有关朝鲜核导弹资金的活动。也就是说,金与正参与了联合国禁止的朝鲜核导弹扩散行为。

报导说,金与正自去年10月底有三个月未曾在公开场合露面,而在朝鲜第四次核试验结束后现身。此外,2月7日远程火箭发射当天,她与金正恩一起观看了发射状况。这可以看成是金与正实际参与了核导弹开发以及发射的行为。

不过,报导并未说明,金与正以何种方式挪用了书记办公室的资金用于武器开发,金与正恐将成为金氏家族首个遭受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制裁的对象。此前,在2009年朝鲜第二轮核试验之后,联合国安理会曾将朝原子能工业相李济善、前机械工业部长(现军需工业部)朱奎昌等12名朝鲜官员确定为制裁对象。

朝鲜此次第四轮核试验之后,通过安理会下属的对朝制裁委员会,朝鲜前军需工业书记朴道春、军需工业部长李万建等,与军需工业相关的核心人士被建议定为追加制裁对象。

报导表示,金与正一旦成为联合国的制裁对象,其所有海外资产将被冻结,金融交易将被禁止,前往联合国成员国家的旅行也将受限。只不过在确定制裁之前,必须要有其金融交易的痕迹或参与武器开发的具体证据。

据了解,金与正是金正日和高英姬的女儿,金正恩的亲妹妹。2010年9月,金正恩被任命为金正日的继承人之后,曾经有人发现在领导人的合影中,金与正站在金正日最后一任妻子金玉身旁。这是外界发现她第一次公开出现在朝鲜领导人群中。

金正恩上台后,金与正不仅仅成为他的政治形象顾问,而且可能进入到了朝鲜的权力核心圈。金正日2008年访问俄罗斯时曾向外透露,会将金正恩和金与正作为重点培养目标,在两人中间挑选一个作为接班人。

2014年9月初开始,金正恩曾经消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关于这次消失,外界有多方猜测,曾担任英国驻平壤大使的约翰•埃弗拉对英国《卫报》表示,如果金正恩出现意外,最有可能接替他管理国家的,就是27岁的金与正。“朝鲜领导者观察”网站亦曾刊文称,尽管金与正之前从未涉足政治,但是她作为全朝鲜“唯一一个可以无限接触金正恩的人”,代掌大权并不奇怪。

由于朝鲜严重的封闭性,目前在需要更多具体证据的背景下,也有人指出联合国制裁方案可能存在局限性。

IBK经济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员曹奉铉(音)说,“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是,用不仅仅针对下级组织,还要针对权力上层的标准来扩大‘全面制裁’”。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视频【禁闻】中方要“让朝鲜付出代价” 受压还是转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