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2月1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讯】【全球新闻】2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共和党聚焦外交政策 川普再呛希拉里
空袭叙利亚医院 UN:或构成战争罪
挽救油价 沙特俄罗斯拟冻结产量
格莱美颁奖 斯威夫特捧回三项大奖

共和党聚焦外交政策 川普再呛希拉里

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带您关注政治消息,美国总统初选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共和党参选人都不约而同地把焦点放在了外交政策上,来争取选民认同﹔川普也再次锁定民主党的希拉里,隔空交锋。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从明年开始,我们的水手们将不会双手抱头跪着求饶。”

克鲁兹认为欧巴马政府让美国海军遭到伊朗扣押,有损美国尊严。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我们的国务卿也不会去道歉,并感激伊朗劫匪。”

杰布•布希则抨击欧巴马政府没有处理好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关系。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杰布•布希:“以色列是我们国家安全的忠实伙伴,但我们却打破了这个关系,就因为感觉不好?”

周一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曾公开学狗叫来讽刺共和党参选人,顿时成为媒体焦点。

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我们需要找到那条狗,带着它到处跟着共和党人,每当他们说一些,比如经济大衰退是管制太多造成的,(狗就会叫),(希拉里模仿狗叫),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驳斥很多他们的言论。”

而对于希拉里学狗叫,川普也做出回应。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昨晚打开电视,相信你们都看到了,我看到电视上她像狗一样叫,她像一只狗一样叫……如果我那么做,一定会被全世界讥笑。”

川普也为自己上周六在电视辩论上的发言,再度辩护。

共和党参选人川普:“萨达姆‧候赛因,不是好人,他们全都不是好东西,但是他们杀了恐怖份子。”

《今日美国报》16日公布了一份特别民调,调查哪位参选人获得候选人资格,会让民众感到“害怕”。

其中,38%的受访者,对川普获得共和党提名感到害怕。

而33%的民众对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提名感到恐惧。

然而,川普和希拉里恰恰却是当前两党中支持度最高的参选人,因此免不了让美国的选民们感到纠结。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空袭叙利亚医院 UN:或构成战争罪

尽管叙利亚停火协议已经达成,但周一,叙利亚北部的医院与学校遭到空袭,造成严重伤亡。联合国与土耳其纷纷谴责这场空袭,并强调,发动这次空袭的国家很有可能触犯了“战争罪”。

周二,联合国对空袭叙利亚医院和学校的行为表示谴责,并表示如果空袭行动是有意的,将有可能构成战争罪。

联合国人权发言人科尔维尔:“我还不能确定是谁发动的空袭,但显然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的战机还在积极行动。我们敦促那些还在从天上往下投炸弹和导弹的人,要多加小心。”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指责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对叙利亚北部进行的野蛮攻击,并称之为明显的战争罪。

埃尔多安指出,俄罗斯的空袭行动,目的是向土耳其边境挺进,并在边境地区为获得阿萨德政权支持的库尔德民兵制造通道,威胁土耳其的边境安全。

此外,联合国方面也证实,叙利亚政府已经同意国际人道机构向当地七个被政府军包围的地区输送救援物资。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Farhan Haq:“叙利亚政府已经批准进入七个被围困地区,人道主义机构与合作伙伴正在为这些地区准备救援车队,在未来几天内尽快启程。”

与此同时,联合国安理会特使也和叙利亚外长举行会谈,敦促叙利亚政府停止敌对行动,并允许国际社会向叙利亚继续提供人道主义救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2月16日每日新鲜数

400万

叙利亚多年内战
逃往国外避难者
至少400万人
另有8成民众
生活在贫穷线以下

资料来源:联合国

美古签署航空协定 恢复定期航班

周二,美国与古巴交通官员在哈瓦那正式签署航空协定,50多年来首次恢复两国间的定期航班服务。

美国交通部部长福克斯:“今天上午签署备忘录,意味着50多年来美国与古巴首次允许两国间的定期航空服务。”

美国与古巴在去年12月达成这项协议,在周二正式签署生效,未来美国和古巴首都哈瓦那之间,每天将有20架次航班往返。

而哈瓦那之外的9座古巴国际机场,每天也将有10架次航班往返。

2014年底,美国与古巴宣布恢复外交关系后,去年古巴迎来了破记录的352万游客,其中美国游客人数大幅增加77%。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调度操作失误 德火车对撞是“人祸”

上周,发生在德国慕尼黑的列车对撞事故,调查结果在周二出炉,认定是列车调度员操作失误所致。

调查这起事故的德国检察官表示,两列火车对撞前不久,一名39岁的男性调度员,错误地调整了铁轨,造成两列火车行驶在同一轨道上;当他发现操作失误后,曾向列车驾驶员发出警告,但已经为时太晚。 这起对撞事故造成了1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检察官表示,这名调度员,很可能会以“过失杀人罪”被起诉,并可能面临5年的刑期。

挽救油价 沙特俄罗斯拟冻结产量

周二,沙特阿拉伯,卡塔尔,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四国达成冻结石油产量的协议,不过分析师依然不看好油价巨大的下行压力。

为稳定石油市场,沙特、卡塔尔、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四国一致同意,将石油产量冻结在一月份的水平,但前提是其他产油国也采取相同举措。

虽然目前欧佩克国家、伊拉克和伊朗都没有石油减产的计划,但上述四国表示,将启动游说行动。

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利赫.萨达:“我们将会立即开始与其他主要产油国的深入沟通,包括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如伊朗和伊拉克。”

虽然周一原油价格大幅反弹,但周二再度下跌,西德州原油降至每桶29美元。

由于供过于求,相比2014年中期,油价已经总体大跌超过70%。

不过,冻结石油产量是否可以阻挡油价继续下跌,分析师的态度并不乐观。

ETX资本市场分析师Joe Rundle:“它强调了我们潜在的问题,也就是市场上的原油越来越多,尤其是伊朗的原油也将全面流入市场,所以我完全相信,在这周小幅回升之后,油价的下行压力还会继续存在。

而原油产量最终能否实现冻结,依然取决于更多产油国的反应。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中共朝鲜“包袱”越趋沉重 北京会否卸下?

朝鲜违反联合国决议,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与远程火箭试射,在国际社会酝酿制裁之际,北京的对朝立场受到高度关注。朝鲜“核能力”的坐大,和中共有什么关系;面对朝鲜的核要胁,北京会抛弃平壤吗?来看我们的分析报导。

朝鲜第四轮核试验后,半岛局势再度升级,韩国总统朴槿惠,2月16号严厉警告平壤政权。

朴槿惠:“不放弃核武器,朝鲜政权就无法生存,核武器只会促使朝鲜政权崩溃”。

朝鲜核技术如何发展到这一步,台面上,最早要追溯到1950年代初,朝鲜开始向前苏联学习核技术。

而中共的身影,在幕后隐隐浮现。

李天笑:“第一,通过巴基斯坦转出,把核技术转到巴基斯坦,通过巴基斯坦再转到北朝鲜和伊朗,现在外电也有报导﹔第二,直接训练和培训朝鲜的核技术人员,还给它资金,甚至有时也给它原料,这也有报导。”

据“维基解密”网站披露,前中共外交部长钱其琛曾向美国密报,北京甚至曾直接在朝鲜秘密部署核武,北京借朝鲜发出核要胁,再顺势提出“六方会谈”,争取美国最终放弃台湾。

钱其琛任外交部长期间,正是江泽民掌权时代。因此外界认为,钱其琛所披露的,或许代表江泽民对朝鲜核问题的态度。

文昭:“在1990年代初,当时中共想打朝鲜这张牌,在中美关系之间利用朝鲜,是要让朝鲜变得份量更重一些,能够让美国对它重视。在这种情况下,很可能是金日成要求当时的中共领导人帮他发展核武器,但是走到今天这一步,我们看到朝鲜已经渐渐不受中共控制。”

今年1月6号,朝鲜第四次核爆,韩国呼吁中共“积极约束朝鲜”。不过随后,朝鲜就安排在中国的除夕,试射远程火箭。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这是打了中共的脸。

专家认为,朝鲜问题是中共留下的历史包袱,与当前中国的利益经常发生冲突,也造成中国的负担。

横河:“中共现在在朝鲜问题上所处的一个尴尬的位置,是中共遗留下来的包袱。在朝鲜问题上,“中共”的利益和“中国”的利益并不总是一致的,往往是冲突的,要维护中共的利益的话可能就会伤害中国的利益。如果说摆脱了中共的话,所有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了,因为这个历史包袱从来就不是中国的历史包袱,而是中共的历史包袱。”

外界观察,中共体制内,支持朝鲜的一批顽固大佬,往往也是阻碍中国体制变革的人。只要中共的体制不改变,朝鲜带给中国的麻烦,恐怕也很难有所改变。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神韵罗斯蒙特巡演满场 观众赞普世价值

2月14日下午,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大芝加哥地区罗斯蒙特市的罗斯蒙特剧院举行了最后一场演出。观众们冒着严寒和风雪仍然赶到剧院观看,演出以满场圆满落下了帷幕。神韵的舞蹈和歌曲中展现的普世价值和神性令观众深深感动。

医疗中心经理Estela Fung:“我们喜欢神韵舞蹈的优雅,细节的展现。”

医疗中心技术人员Agustin Leyva:“还有编舞,演员的协调一致。”

医疗中心技术人员Agustin Leyva:“演出比所有观众反馈描述的还要好。我们坐在前排非常好的位置,非常喜欢神韵的所有方面。”

医疗中心经理Estela Fung:“神韵带给你内心的平和。当演员们在表演的时候,我们俩有时相对而视,不禁发出赞叹。”

工程师Ted Smith:“舞蹈演员们所展现出的雍容典雅,以及主持人们的仪采风范,特别是女主持人,我认为她完美地展现了东方的优雅气度。”

Smith先生特别喜欢展现唐朝仕女的舞蹈。

Ted Smith:“当她们一挥舞橙黄色的衣袖,瞬间整个剧场就布满金色,当她们再收回金色的袖子,瞬间整个剧场就又充满了绿色。我被东西方(价值观)的共同之处所震撼,也就是在舞蹈中表现出来的内涵,以及舞蹈中展现出的神性。”

Leyva先生被神韵歌曲所传达的信息所深深感动。

医疗中心技术人员Agustin Leyva:“最后一首歌曲所传达的,人类都需要被救度的信息,非常有震撼力,意义深远,让我感受非常深,因此我非常喜欢那个节目。”

医疗中心经理Estela Fung:“歌词的翻译直接触及你的心灵。”

工程师Ted Smith:“演出展现的人类的普世价值让我深深感动。”

新唐人记者万英、陈雷美国伊利诺伊州罗斯蒙特市采访报导

旺角事件 梁振英趁乱急推23条恶法

梁振英上台延伸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政策,今次旺角骚乱,中共外交部将事件归咎于“个别本土激进分离组织策动”,随即有建制派人士倡议尽快就23条立法,引起泛民的批评。

梁振英上任后,今年中国新年首次留港便发生香港自六七暴动以来的最严重的街头骚乱。梁振英随即将其定性为“暴乱”,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则首次将香港本土激进组织上升与疆独等同的“分离组织”。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随即认为应就23条尽快立法,引起泛民的批评。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刘兆佳露出狐狸尾巴。他(梁振英)制造了一个客观的、好似很乱的环境,原来是乘机、乘势推动廿三条立法。梁振英这种政治斗争手法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另外在周日一个讨论旺角事件的论坛上,学民思潮发言人黎汶洛认为,建制派谴责暴力的同时,也应该思考民怨的根源。

学民思潮发言人黎汶洛:“我们现在社会的根源是来源于梁振英政府,以及议会里面的建制派议员垄断整个议会,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希望直接矛头,梁振英政府不要只是为了用委员会了结所有的问题。”

一群学者及专业人士则发起联署,要求政府就旺角警民冲突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2月16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财经网站《市场观察》
中国进出口下滑 低于预期

中国今年1月份的进出口总值为1.88万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了9.8%。其中,出口金额1.14万亿人民币,降幅6.6%﹔进口7375.4亿人民币,下降幅度达14.4%。

2. 美国彭博社
标普:中国债务飙升 可能影响信用评等

中国的国家债务相当沉重,在2014年底,国家债务占GDP比率高达232%。受到近期人民币大幅贬值影响,对外的债务数字将更为扩大。去年人民币贬值了4.5%,专家预估,今年人民币还会贬值3.1%。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认为北京最终会支持严厉制裁朝鲜

美国国会已经通过扩大制裁朝鲜,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认为,中国当局最终也会支持严厉制裁朝鲜,因为中国方面不会希望再被国际社会认为是朝鲜的保护者,也不想保护朝鲜的恶劣行为。

4. 台湾联合新闻网
大陆空污骇人 外籍主管能逃则逃

中国空气污染严重,许多企业的外籍主管为了自己与家人的健康,纷纷相继逃离中国﹔同时有许多企业招聘不到外籍主管。根据一项调查,有53%的在华跨国企业,无法招募足够的主管人才。

格莱美颁奖 斯威夫特捧回三项大奖

再来关注娱乐消息。在西方音乐界最负盛名的格莱美奖,周一晚间在洛杉矶举行,流行音乐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不负众望,拿下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以畅销专辑《1989》捧回年度最佳专辑、最佳流行专辑、最佳音乐录影带三项大奖。她以自己连续两年获得格莱美奖的经历,鼓舞女性音乐人专注音乐。

美国乡村音乐歌手泰勒•斯威夫特:“我要告诉年轻女孩们,一路上会有人想贬低你的成功,或是把自己当做你获得知名度或成就的原因,你只需专注于工作,不要让他们使你分心。”

艾德•希兰(Ed Sheeran)凭借一曲《大声思考》(《Thinking Loud》)夺得年度最佳歌曲奖(Song of the Year),斯威夫特兴奋地向他表示祝贺。

入围11项提名的拉马尔(Kendrick Lamar)获颁四个饶舌类音乐奖项。

近来人气颇高的梅根•特瑞纳(Meghan Trainor)获得年度新人奖,她惊喜地边哭边致词。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2月16日财经速瞄

1. 英国脱欧不利?金融业纷纷预警

英国是否会脱离欧盟,目前还没有定论。不过金融业已经纷纷提出警告,高盛表示,英国脱欧将导致英镑大跌20%﹔瑞士银行认为,脱欧会导致英国经济损失0.6到2.8个百分点﹔花旗银行则指出,英国脱欧将会流失7.5万个工作机会。

2. 寨卡病毒扩散 企业减少员工出差

寨卡病毒的威胁持续在美洲地区扩散,根据一项最新调查,已经有38%的美国企业允许女性员工推迟出差计划,或者立即离开出现疫情的国家﹔同时约有20%的企业也准许男性员工,推迟前往中南美洲的出差行程,避免感染寨卡病毒。

3. 减轻学贷负担 美大学生到德国留学

根据统计,去年美国公立大学学费一年平均为2万到3万之间,私立大学平均为4.4万美元,因此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生选择前往德国留学,每年学费加上其他费用,开支不到8000美元,也不需贷款读书。

4. 不再住旅馆 Airbnb改变旅游业生态

短期住宿订房网站Airbnb,提供旅客可以住在各式各样的民宿甚至是别人家中,成立虽然不到8年,但已经改变了全球旅游业生态。高盛集团最新调查发现,使用过Airbnb的旅客,愿意再前往传统旅馆住宿的比率只有40%。

2月16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6054.43 涨31.85
上海综合 2836.57 涨90.37
台湾加权 8212.07 涨145.56
香港恒生 19122.08 涨203.94
印度BSE 23191.97 跌362.15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135.11 跌71.73
英国FTSE 5862.17 涨37.89
道琼斯 16196.41 涨222.57
标普500 1895.58 涨30.80
纳斯达克 4435.96 涨98.44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4074 涨
美元:日圆 114.065 跌
美元:人民币 6.5183 涨
欧元:美元 1.1144 跌
英镑:美元 1.4304 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