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叙利亚医院 UN:或构成战争罪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讯】尽管叙利亚停火协议已经达成,但周一,叙利亚北部的医院与学校遭到空袭,造成严重伤亡。联合国与土耳其纷纷谴责这场空袭,并强调,发动这次空袭的国家很有可能触犯了“战争罪”。

周二,联合国对空袭叙利亚医院和学校的行为表示谴责,并表示如果空袭行动是有意的,将有可能构成战争罪

联合国人权发言人科尔维尔:“我还不能确定是谁发动的空袭,但显然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的战机还在积极行动。我们敦促那些还在从天上往下投炸弹和导弹的人,要多加小心。”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指责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对叙利亚北部进行的野蛮攻击,并称之为明显的战争罪。

埃尔多安指出,俄罗斯的空袭行动,目的是向土耳其边境挺进,并在边境地区为获得阿萨德政权支持的库尔德民兵制造通道,威胁土耳其的边境安全。

此外,联合国方面也证实,叙利亚政府已经同意国际人道机构向当地七个被政府军包围的地区输送救援物资。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Farhan Haq:“叙利亚政府已经批准进入七个被围困地区,人道主义机构与合作伙伴正在为这些地区准备救援车队,在未来几天内尽快启程。”

与此同时,联合国安理会特使也和叙利亚外长举行会谈,敦促叙利亚政府停止敌对行动,并允许国际社会向叙利亚继续提供人道主义救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