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诉金正恩反人类罪 联合国酝酿中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电】(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综合报导)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要求联合国正式通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接受反人类罪调查,金正恩及其下属也有被国际司法判刑的可能。朝鲜近期不仅连续违背联合国禁令,试爆氢弹并发射弹道导弹,人权状况也受到联合国的关注。

联合国在时隔2年后再次威胁以国际司法起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人权官员要求联合国采取行动向朝鲜施压,包括建立专门委员会长期监督朝鲜的人权状况,并随时向朝鲜领导人发出司法调查警告。联合国可以针对朝鲜人权情况成立专门的国际法庭,审理反人类及其他践踏人权的罪行。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负责监察朝鲜人权事态发展的特别报告员马祖基•达鲁斯曼指控,自2年前一个调查委员会认为朝鲜领导人犯下广泛的反人类罪以来,朝鲜的人权状况没有切实得到改善。这些反人类罪行包括酷刑、大量枪决、集中劳改营,尤其是毒气室和长期关押反对派。

朝鲜拒绝承认国际社会对其的人权指控,自称是人权公约签署国。但现在看来,朝鲜显然并没有遵守这项公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