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信业插足有线电视 成不可逆趋势?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继续看到,鸿海副总裁、亚太电信董事长吕芳铭,今天对外表示,已经跟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共同出资买下麦格理 APTT 管理公司,正式跨入有线电视市场,并向投审会与公平递件,而这也是国内第四家电信业者跨足有线电视系统,进攻数位汇流案例。

NCC十周年记者会,五大电信业者展示最新4G服务应用,包括台湾大哥大董事长蔡明兴、远传电信董事长徐旭东,亚太电信董事长吕芳铭等人同台较劲。

远传电信董事长 徐旭东:“刚刚你们都看到,(4G)竞争太厉害。”

台湾大哥大董事长 蔡明兴:“通信产业,我想今年我们还是继续推4G嘛,主委刚刚说我们有一千万户,还不够。”

为了抢4G用户,也拼数位汇流商机,国内电信业者,插足有线电视系统,亚太电宣布,16号下午正式向NCC递件台湾宽频(TBC)投资案,为了避开党政军条款,吕芳铭以个人名义买下APTT管理公司,其中资金组成80%为吕芳铭,20%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

亚太电信董事长 吕芳铭:“中华有MOD,台哥大有凯擘,远传也有中嘉,如果未来要推所谓的智能家庭,或是推智慧办公室,甚至智慧工厂的话,(最后一哩)这一段,是必须要有的一段。”

现行数位汇流版图,中华电信拥有130万MOD,富邦及台湾大,拥有156万用户,远传寄望与中嘉结盟,掌握117万用户,鸿海则打算以交互持股台湾大哥大方式,增加未来合作可能性。

台湾大哥大董事长 蔡明兴:“我们(和亚太电信)是长期的这个,伙伴的关系嘛,如果有什么新的项目,我们都会,与鸿海来合作。”

鸿海确定进军有线电视,也让中华电信、远传如临大敌,2016除了4G用户大战,电信业插足有线系统网路趋势,逐渐成形。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