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地震遗失物四百件 包括林素琴奖状!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南台强震,搜救任务结束,带您看到,国军在大楼瓦砾中整理出400多件,居民有纪念性的物品,整整齐齐排出,提供居民认领,其中还包括,思乐冰女孩,林素琴的奖状。

一件件被封袋的居民失物,写上拾获地点和拾获者姓名,整整齐齐的排开,拍照上网;这些失物招领,有证件、存折、金饰、照片光碟等等,还有,林素琴小妹妹的奖状。

台南市副市长 曾旭正:“国军的弟兄,帮忙做清理动作,从里面有清理出一些有纪念性有价值的东西,比照相同程序,把它们放在证物袋,然后拍照,整个整理起来,到目前为止总共有460件,已经领走30多件。”

不过,现场清出96万2千元现金,因为大部分的钱财都无明确特征,未来公告后可能会充公;另外,针对在押被告建筑师的太太,准备在银行领大量现金,疑似是有意脱产,但后来被挡下,居民的反应是。

居民:“(他们要拿东西跑路了,你们会担心吗?)我觉得,交给市长去处理,帮我们处理,帮我们争取,这样子。”

把信任交给政府,维冠大楼,在地震中九栋全倒,受灾户人数达到200多人,努力平复心情后,还要度过法律战、争取权益,努力重建家园。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