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触即发?美突袭朝核设施训练画面首曝光(组图)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朝鲜当局近期一系列“核讹诈”的动作引发的连锁反应继续升温。继韩、日正式推出制裁朝鲜当局的第一轮举措后,日前,有韩国媒体曝光,美军真刀真枪进行突袭朝核设施训练的一段视频,被指显示美国不惜动用武力强行摧毁朝鲜核设施的决心。

2月14日,韩国媒体报导称,美军正在以朝鲜的宁边核设施为目标进行真刀真枪的突袭训练。同时,韩媒曝光了2014年11月,美国陆军第一军在华盛顿州一处废弃的核电站内进行突袭训练的一段视频。报导称,这次为期十天的训练,共有包括爆炸物处理小组、情报部队、步兵等约1400人参加。

已曝光的画面显示,美军运输直升机先秘密进入核电站区域。之后,全副武装的突袭士兵包围核设施冷却塔周边地区。接着突击士兵进入核设施的核心建筑内,与守卫的敌方士兵展开激烈交战。

据公开的资讯,美军从2014年开始定期进行突袭朝鲜核设施的演习训练,并已经形成制度化,但训练现场的图像从未在媒体上曝光。这次韩媒突然曝光了相关视频,被认为旨在敲打近期一再进行核武研究挑衅的金正恩当局,强化美军对朝鲜当局军事威慑的力度。

韩媒的报导则引述韩国国防安保研究论坛金大荣称:“美国最为担忧的是,在有事时朝鲜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即核武器、生化武器或是流向第三国。”

报导表示,美军演习的目的就是要先发制人,摧毁朝鲜宁边核设施,让朝鲜无法使用核武器。

事实上,以执行破坏敌方重要设施和暗杀关键人物为主要任务的美国第一空降特种部队和美军第75游骑兵团所属特种部队,近年来正与韩国特种部队进行联合训练,以此持续向朝鲜施压。

值得注意的是,2月7日,韩国国防部正式宣布,韩美双方决定正式启动商讨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系统事宜。日前更有消息称,韩美即将召开会议,就部署“萨德”系统双方的费用分担、用地配套设施等具体事宜进行协商。

与此同时,可搭载战斧式导弹和533毫米鱼雷的美国核动力潜艇“北卡罗来纳”号将派往韩国。韩媒称,美国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可以摧毁朝鲜的指挥部。

有报导称,以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约翰•斯坦尼斯”号为首的海军打击舰队,已经于近日进入太平洋西部,正在向朝鲜半岛进发。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