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错把邮筒当垃圾桶 韩国发4语言提示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讯】在过去的一年,不少中国大陆观光客前往韩国旅游时,错将当地红色的邮筒当成垃圾桶,往邮筒中扔垃圾,类似现象在今年的中国传统新年期间再次发生。韩国政府为此特别在旅游区的邮筒贴上韩、英、中、日等4种语言标志,以防陆客认错。

据大陆媒体报导,有来自北京的游客指,韩国的邮筒与中国邮筒长得不一样,韩国邮筒为方形、红色,还分两个口,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垃圾桶。如果没有中文标识,不注意就会把韩国邮筒当成垃圾桶。

报导称,陆客对邮筒“乱丢垃圾”,是存在文化上的差异。在首尔的公共场所垃圾桶极少见,只有在地铁站、火车站、超市才会设有,乱丢垃圾在韩国是违法的行为,当地人习惯将垃圾带回家处理。

首尔中区区政府在部分垃圾箱旁,用中文贴出“乱扔垃圾是犯罪行为”、“从店铺里拿出来扔到指定地点”等警告指示,告示明显是针对中国游人。近一年,单纯贴有“这不是垃圾桶”等字句的邮筒已被印有韩、英、中、日四种语言标识的提示语代替。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