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珀斯主流社会喜过中国年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讯】华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应该是中国新年了,随着中国新年习俗在海外的流行。西方人也开始喜欢和接受中国新年文化。在澳大利亚珀斯就有这样一家购物中心,每年都会庆祝中国新年,庆祝的形式和规模甚至超过当地的中国城。

2月11日晚,澳大利亚珀斯国王城商场装饰一新,喜爱中国文化的西方人早早来到商场,品尝中华美食,感受浓浓的传统中国新年的气息。

Thompson是庆祝活动的主持人,今年是他第六次为国王城商场的庆新年活动担当主持。

Shane娱乐公司董事Shane Thompson:“新唐人观众新年好,我在(珀斯)国王城商场向你们问好。我今天在这里担任主持。我们有跳舞唱歌和中国功夫和舞狮表演,今晚六点开始。我为国王城商场中国新年庆典做了6年多主持了,毫无疑问,这是你能看到的最受欢迎的中国新年庆典之一。”

晚上六点,中国传统乐器表演拉开庆祝活动的序幕,武术气功让西方人见识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传统的狮子舞把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从购物中心成立20年以来,国王城华人烧烤店老板Allan Su就在这里营业,他觉得海外华人过年气氛很浓,并且每年来商场观看中国新年庆典活动的西方人越来越多。

国王城华人烧烤店老板苏国昌:“(这里)跟中国一样,但是没有这么多华人在这里,这个差别就是在这里,这里都是老外,我们在老外的地方庆祝新年,也是好事,他们也是跟我们一起庆祝,更好!”

新唐人记者楚云飞、李新宇澳大利亚珀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