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强震最后一名罹难者寻获 赖清德:维冠搜救结束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讯】(新唐人亚太台)今天下午4点半,台南市长赖清德举行记者会。记者会一开始就先为所有在这次南台湾大震的罹难者默哀一分钟。

这次南台湾强震,造成116人死亡,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倒塌区维冠金龙大楼,死亡人数为114人,受伤96人。


赖清德说,目前接受到全台的捐款为8千多万,并不是先前传出的90多亿元。而社会局回报,尚未入账估计为八亿多元。

对建商林明辉的搜证,目前交由司法单位进行调查,由台南地检署发动,高检署支持,已经列案调查,在整个搜救过程中,都有派员保存证据。另外台南市政府已经委托客观的三家公正单位,也同样在拆除过程中,保存证据进行鉴定,作为未来进行诉讼的时候,可以协助市民。

未来在对灾区民众的安置,紧急到短期是安排先暂住在台南市的各大饭店,包括许多五星级的饭店都有参与。中长期有提供租金的补贴,一家三口每个月6000元,如果一家四口是每月8000元,五口以上一个月是1万元,最长可以提供到2年。

至于原地重建的部分,要看社会善款捐助的情形及家属的意愿,因为目前初步的了解,有些家属不愿意再回到这个地方,有一些家属是愿意的,所以这是未来要再跟家属进一步沟通的部分。

关于伤亡补助,死亡救助台南市政府慰问金每人200万元,重伤救助每人慰问金50万元,轻伤慰问金每人20万元,受灾户每户慰问金1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