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侨领于金山谈梁彼得案判决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讯】对于华裔警员梁彼得被判有罪,华埠社区的侨领、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认为很不幸。

周四晚,华裔警员梁彼得被裁决全部罪名成立,包括二级杀人罪、渎职罪。对此,前资深媒体人于金山感到愤怒。

华埠侨领于金山:“昨天晚上判决之后,我们所有的华人都争相传播,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不幸的结果。”

他认为梁彼得案件,与早前全美各地发生的多起警民冲突事件也有关系。

华埠侨领于金山:“据我个人来看,梁彼得案是一个很不幸的案子在一个很不幸的时间里面发生,因为我们知道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警察跟民众的冲突,特别是跟美国黑人社区的冲突,在全美各地都很严重。不论是弗格森也好,史坦顿岛的事件也好,所有的警察都获得不起诉的处分,我想当然也引起了黑人社区的群情愤怒,不论是检察官、陪审团都受到相当的社区压力,他们希望找一个案件来加以处罚,来停止警方和社区之间延续的冲突,很不幸,梁彼得刚刚处于这个时间。”

于金山为非裔青年葛利的死亡感到遗憾,但同时也替华裔下一代要从事警察事业的前景感到担忧。

华埠侨领于金山:“对方的死亡,我们感到非常遗憾,而且也很悲伤,因为任何生命的损失,都是不可弥补的一个情况,他们家人的情绪我们也了解,但是在这个大环境的情况下,单单梁彼得这个案子受到这么大的惩罚,是不是会让人怀疑华人的警员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呢?如果我们有这种想法,也是必然的。所以将来是不是也要继续呼吁华人青年投入执法工作呢?我想很多人会三思而行。”

梁彼得的代表律师将会在下一步提出上诉,于金山希望取得积极的结果。也有一些团体,认为应该尊重司法判决。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