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切断开城工业区水电 局势紧张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周五,韩国周五宣布中断对开城工业园区的水电供应,并表示,朝鲜要对周四驱逐开城工业区的韩国人,冻结他们的资产负责。

周五,数百名韩国人安全撤离韩朝边境的开城工业园区。随后,韩国统一部宣布,切断对开城的水电供应。

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朝鲜的行动非常令人遗憾。我们已经清楚表明,朝鲜要为发生的一切承担责任。”

开城工业园区是韩国和朝鲜走向和解的标识,曾是朝鲜水电供应最稳定的地区之一。韩国每年输送1万7千吨水,满足工厂和居民需求。

在电力方面,朝鲜全国的年发电量只够1千万人口的首尔使用不到4个月,而朝鲜电力的五分之一被用于军方。

朝鲜上周发射导弹,引发国际社会谴责。美国、日本和韩国都通过了制裁朝鲜的决议。

周五,美国国务卿克里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期间,会见了韩国外长尹炳世,重申落实对朝鲜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