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也吹韩流风 出口中国走俏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近年来,韩国化妆品在全球不断推动出口额,其中对中国的出口,尤其亮眼,使韩国的化妆品出口成为贸易出口的新龙头产业。

中国游客:“因为平时也用韩国的化妆品,在韩国买相对比较合适,昨天和妈妈一起刷了3万元的人民币买的化妆品。”

中国游客:“买了一些护肤品,化妆品。”

中国游客:“感觉这边的女生不管是皮肤啊,还是他们的妆都看着特别的舒服 ”

随着韩流风靡世界,韩国化妆品在全球市场行情走俏,拉动化妆品出口额大幅增长,其中,对华出口增长速度令人瞩目,2008年,对华出口额首次突破1亿美元后,对华出口额成逐年成长趋势,到2015年同比猛增100.6%,达到10.88亿美元。

销售本部长白斗星:“2014年大概有4000个制造销售主,在2015年仅登记的销售企业就增加到6400家,这6400家企业每天都在出数百个产品,以非常快的生长速度在增长,在厂家的立场上,如果不能推出新的产品,没有竞争力,消费者就会拒绝。”

韩国化妆品出口规模,尽管不比法国与美国,不过追赶速度却很快,也不断开发新产品。

销售本部长白斗星:“维他命化妆品最近在中国很受欢喜,维他命可以服用,对美容也好,是一种健康食品,之前要用维他命做成化妆产品,在技术上存在一些问题。但是韩国化妆品企业解决了这个问题,成功的研发出维他命化妆品。”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化妆品伴随着消费对像向男性和老年人扩张,化妆品市场还将持续增长。

新唐人记者金燕、金道河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