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印度创建开发中心 美印合作前景广阔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惠宏综合报导)继谷歌、微软之后,苹果宣布6月将投资2500万美金在印度创建一个占地25万平方英尺的科技开发中心,将创造4500个工作职位。

IT巨头如印孚瑟斯(InfoSys)、惠而浦(Whirlpool)、微软(Microsoft)、思科(CISCO)、英特尔(Intel)、甲骨文(Oracle)等,都在印度设有分公司。不仅仅限于IT行业,通用电气(GE)、可口可乐(Coca-cola)、福特汽车(Ford)、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等也在印度创建了稳固的产业。

实际上,印度位列前20位的IT公司中,有9家是美国公司,占行业产值的37%。2017年,美国将有400亿美元投资进入印度。

即使在美国本土,IBM与惠普(Hewlett Packard)都雇佣超过10万名以上印度员工。

据哈佛经济视角分析,美印合作开始于1990年,2008年达到高峰,目前正处于2015到2017年的第二个高峰来临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职期间两次访问印度,成为历史上任内两次访印的首位美国总统。

2015年印度的GDP达到8.7%,位于亚洲第二。除了简化税收等措施外,印度还设立了特别法庭处理知识产权等与外国公司相关的业务。

福布斯杂志的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分析,中国是美印合作的最大受损者,而“北京强化对跨国公司的歧视”已成为外国投资在中国遭遇的主要威胁。

章家敦及其同事分析,到2020年美印双边贸易将从1000亿美元发展到5000亿美元,甚至更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