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猴狮舞庆新年 华埠小学爱传统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在和家人度过了第一个学校放假的中国新年之后,孩子们的庆祝活动仍在继续,今天上午华埠容闳小学的新年汇报演出让家长们也感觉很兴奋。

猴年新年,当然少不了大闹天宫的孙悟空,这是容闳小学的孩子们第一次和孙大圣的近距离接触。虽然这只小猴看起来比较像金丝猴,不过孩子们的投入还是抓住了现场的气氛、家长们看得津津有味。

猴子唱罢、狮子登场,参加表演的学生中不少人是第一次接触狮子舞,孩子兴奋家长也开心。

学生家长邓耀强:“我儿子有表演狮子舞,他5年级,这是他第一次跳中国狮子舞,他很自豪,在家一直练习,很兴奋今天在这里看他表演。”

今年的中国新年活动,学校增加了更多中国元素。

容闳小学校长Alice Hom:“我们对扇子舞、绸带舞都很喜欢,一年级孩子们跳的筷子舞很特别。”

曼哈顿区长布鲁尔(Gale Brewer):“这(中国新年放假)让人们非常高兴,庆祝活动可以继续,中国新年被整个纽约承认、是一个应该被庆祝的日子,而不仅仅在亚裔社区,是整个纽约都知道中国新年的含义,它和庆祝、和家庭及未来有关。”

这是一年级的小朋友在表演筷子舞。

儿童筷子舞的编舞姚伟:“(筷子)即是一个道具、又是一个乐器,筷子可以发出声响,小朋友的注意力比较容易在这个上面。”

今年2月8日是纽约市公立学校学生们的第一个中国新年假期,全市有一百多万名学生放假。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