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来台自由行326.5万人次 最爱逛诚品书店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讯】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表示,自2011年6月首批自由行大陆客来台后,截至2015年底,大陆旅客来台自由行已达326.5万人次,并称陆客自由行对增进大陆人民对台湾民主、多元社会的认识与了解有很大助益。

陆客来台自由行以20至40岁的中青年居多

台湾陆委会表示,陆客来台自由行可自主安排旅游行程,除得纾缓一般大陆旅行团过度集中于部分观光景点的现象,并可从事深度及区域性旅游,因此呈逐年成长的趋势。

据调查,来台自由行陆客群体多为20至40岁的中青年,相较于团客整体呈年轻化现象,其中女性比例又高于男性。

陆委会说,台湾的美食、人文气息及各具特色的地方民宿为吸引陆客来台自由行的主因。 而精致路线与深度旅游,将使更多的陆客得以深刻体会台湾的人文魅力,让台湾的软实力在两岸交流过程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根据调查,自由行陆客最常去或最想去的热门景点前三名为诚品书店、台北101和九份山城,传统的必游行程如故宫、中正纪念堂也都在列。最喜欢的台湾伴手礼依序为凤梨酥、牛轧糖及面膜,而化妆品、文创商品、书籍也深受喜爱。

另因自由行陆客多从事与团客较为不同的旅游行程,从花莲巴士旅游、北投泡温泉到平溪放天灯,都可以看得到陆客的踪迹,使百货零售、小吃、计程车等更多行业受惠,更可使陆客体会台湾特有的民情文化、人文景观,进一步增加重游率。

此外,陆委会表示,自2006年度起举办“两岸法律研究生交流活动”,截至2015年底,共计有529位大陆青年学生参加。陆生在一个半月的短期学术课程及参访过程中,进行法律相关议题论文发表与讨论、专题讲座,并实地走访司法院、地方法院、行政执行署等实务机关。

陆委会说,上海财经大学赵同学除了认识台湾的法治运作与自由民主精神,更感受到台湾浓浓的人情味。吉林大学法学院刑法学博士生李同学从公车、捷运设置博爱座并落实让座精神,感受到台湾大众运输的文明。厦门大学博士生傅同学则对搭电梯时会有人协助按住开门键,问路会有人耐心讲解等贴心举动深受感动。

陆委会表示,2015年12月20日,中华民国迎接观光史上首位年度第1千万名来台旅客,依观光局统计,去年各主要市场成长率依序为韩国、港澳及中国大陆。未来将循序以质量优化、稳妥渐进发展等原则,持续发展陆客来台观光市场,并将积极推动台湾成为质量优化、创意加值、处处皆可观光的千万观光大国。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